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族证券:千股跌停重现别轻易抢反弹

  2015年07月28日 08:42:29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上证综指大幅低开后,围绕4000点进行震荡;由于大盘权重股表现低迷,题材股又在午后出现高位下滑,引发股指“跳水”。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725.56点,跌幅达8.48%,创出近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盘中虽然一度飘红,但仍挡不住汹涌抛盘,最终也大跌7.40%,报收于2683.45点。

  从盘面表现来看,两市各行业板块几乎全线大跌,仅25只个股报收涨停,报收红盘的个股不足百只,共有1823只个股报收跌停,市场信心再度遭到重创。大盘权重板块成为昨日主要的做空对象。其中,券商、保险、航空等三大板块跌幅居前,几乎以跌停报收,对股指的拖累较大。这三大板块曾在前期大盘下跌过程中表现强势,却在昨日下跌中成为杀跌的主力,不得不令人扼腕叹息,进而明确大盘“二次探底”的可能。畜牧、旅游、传媒等板块虽然跌幅较小,但都是从上午的高位大幅回落,对市场赚钱效应形成较大的负面冲击。

  三大股指期货的各个合约出现集体暴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的四个合约与中证500期指的四个合约均以跌停报收;上证50期指的四个合约跌幅均一度超过9%,主力合约IH1508收盘下跌8.79%。以内地银行股为主要标的的新加坡A50期货将于本周四交割,故而引发大盘权重股提前反应,同时表明空方力量暂时占据上风。

  沪深股市之所以选择再度下跌,主要源于资金面并不给力。在本次反弹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增量资金明显介入的情况,当前市场一直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从两融数据持续稳定在1.44万亿左右、融资买入额占市场交易量的比例在11.6%左右、成交量持续在1.5万亿以下的水平就不难看出,场外资金入市的态度并不积极。对于场内资金而言,一方面,抄底资金在本轮反弹中收益颇丰,有兑现利润的强烈要求;另一方面,被套资金距离成本区域越近,卖出止损的冲动也就越大。因此,当股指反弹到4000点之上后,将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令市场再度承压。

  在操作上,在大盘震荡回调过程中,个股跌多涨少,输钱容易赚钱难,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抢反弹,暂时以观望为主,直到大盘真正企稳后再考虑介入为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