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跨境基金T+0显优势 暴跌中成交额激增

证券时报刘明 2015-07-28 09:15:00

  昨日,两市再次出现近1800只个股跌停的极端情况,在这样的巨震中,T+0交易的跨境ETF成交激增,其流动性优势得以充分体现。

  资料显示,今年1月19日开始,跨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可以实现T+0交易。这大大提高了这类基金的交投活跃度。

  据统计,目前在沪深两市上市的跨境ETF共有8只,跨境LOF16只。从主要活跃的交易品种来看,昨日市场极端暴跌之下,这些活跃品种的成交额大大增加,表明跨境基金的换手率大为提高。

  具体来看,华宝油气为成交额最大的LOF基金,昨日该基金的成交额达到1.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55.2%;信诚四国、国投新兴、南方香港、恒生H股、银华通胀、H股分级等LOF基金昨日的成交额也均明显放大,信诚四国的成交额由前一日的191万元猛增至3043万元。

  ETF方面,H股ETF、纳指ETF、恒生ETF、纳指100ETF等产品昨日的成交额也都整体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市场人士表示,可以T+0交易的投资品种可以实现日内回转交易,在出现极端行情时,T+0的机制有利于投资者快速根据市场变化做出决策。实际上,从过往几次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来看,跨境基金的成交量在市场巨幅波动时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以南方香港为例,该基金主要投资港股市场,在几次大的市场波动当中,该基金都放出很大的成交量。今年4月初,在港股暴涨的几天当中,南方香港出现暴涨暴跌,在炒作过后,南方香港在4月中旬,连续多日成交额超过亿元,而在此前的一个月内,该基金的月度成交额也仅为一两亿元;在7月股灾之后,7月14日南方香港的成交额再度放量到1.35亿元。

  跨境基金的成交额,在T+0机制下有所放大。但与分级基金和股票相比,跨境基金仍属于边缘的投资小品种。深圳一位基金人士表示,始于2007年的跨境基金出海后业绩不佳,以至国内投资者至今对跨境基金仍心存畏惧,这也造成跨境基金规模普遍较小,场内品种交投也比较冷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