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接近6万亿元 同比增长6.3%

北京青年报张钦 2015-07-28 08:34:26

  2015年07月28日 08:34:26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59373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6.3%,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税收收入分别增长3.4%和8.8%,增幅回升明显,与经济增长基本协调。昨天,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的税收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金融业税收增收贡献较大,税收增长31.4%,增收2597亿元,是拉动总体税收增长的主要力量。

  上半年虽然房地产业税收仍有6.2%的下降,但分月看,1月份增长2%,2、3月份分别下降13.8%和18.6%,4、5月份降幅连续收窄,6月份由负转正,增长0.2%,大体呈V型走势。特别是反映二手房成交情况的房屋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增长较快,其中二季度增幅达到54.9%。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国因“营改增”实现减税1100多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共计509万户,其中,一般纳税人94万户,占18.47%;小规模纳税人415万户,占81.53%。上半年,“营改增”共减税1102亿元,其中试点纳税人直接减税600亿元,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增加抵扣减税502亿元。从2012年实施“营改增”以来,已累计减税4848亿元。

  另据国家税务总局透露,今年是“营改增”第四年,税务部门按照国务院部署,在做好已试点行业的改革实施和跟踪问效的同时,积极做好剩余行业改革的准备。按照改革计划,今年要完成生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等行业“营改增”,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记者 张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