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务部党组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近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商务部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学习研讨。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的题目是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要靠铁的纪律保证。严明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高虎城在学习研讨时谈到,要高度重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这要求我们必须大力加强纪律建设。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

  高虎城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习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首先就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商务部是对外开放工作部门,每一项对外蹉商、谈判和经贸往来的背后都涉及国家利益,必须始终保持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高虎城要求,全面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严格遵守党章。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二要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和原则意识,在党纪党规的框架内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条例》,掌握主要内容,理解精神实质;认真执行《条例》,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每位部领导都是所分管事项的第一责任人,都要认真履行分管职责,高质量完成分管工作。

  高虎城强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需要营造好的工作环境。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规矩落到人头。推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提高质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健康向上的政治氛围。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新的团结。二是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恪守从政之德,老老实实做人。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完善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三是严格执纪。坚持党纪严于国法,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必须把主体责任层层落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管住基本面。同时强化纪检部门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为商务发展和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