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暴跌触及六年低点:机构看空澳央行“叫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8 12:39:11

澳元暴跌触及六年低点:机构看空澳央行“叫好”
 
自去年年中起,澳元便开始从1:0.95美元的价位持续滑坡,本周二正式跌至1:0.7257,创下自2009年5月来的最低值。(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据彭博社7月28日报道,对于目前的澳元汇率走势,大多数市场人士的观点都不谋而合:虽然自去年起这一种货币已经狂跌了20%,但很显然未来一段时间这种下跌仍将继续。

包括Harmonic Capital Partners以及Deltec International Group在内的一些机构目前都明确表示看空澳元。他们认为,受大宗商品市场持续恶化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未来澳元还将继续下跌。西太平洋银行集团以及 CMC Markets Plc分析师则预测称,未来澳元极有可能跌至1:0.7美元的低位。

“澳元目前不断承压,所以我们认为未来该种货币还将持续走弱。”Harmonic Capital首席投资官萨文布莱德(Patrik Safvenblad)表示,“这是个非常大的动作,所以我们认为市场需要停下来,理清楚合理的位置在哪里。”

但目前市场对于澳元的看空却极有可能受到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的欢迎。彭博社表示,此前史蒂文斯几乎利用了每一次公开发言的机会来表明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背景下,只有澳元的贬值才能挽救本国经济。

与此同时,尽管过去12个月以来澳大利亚出口“大头”铁矿石的价格已经下跌了45%,但花旗集团却还是将宝押在了这种原材料上。

据悉,自去年年中起,澳元便开始从1:0.95美元的价位持续滑坡,本周二正式跌至1:0.7257,创下自2009年5月来的最低值。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