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5股

  2015年07月28日 14:04:32来源:中国证券网

  环保:电力投资催化剂临近 荐15股

  本周环保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7.7%。主要动态:李克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十三五”规划初稿完成。“冬奥会”赛事筹办和举办将推动政府全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环保“十三五”规划预计将使环保产业获得持续发展。推荐清新环境、碧水源(停牌)、雪迪龙、中山公用,受益标的包括津膜科技、启源装备、长青集团(停牌)、龙净环保、神雾环保、韶能股份、重庆水务、中电远达等;

  本周电力观点:本周电力板块上涨3.7%。主要动态:点火价差扩大,电力公司中报业绩耐看;六大电改核心配套文件进入出台倒计时;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进入最后润色阶段,出台时机已近。电力行业当前处于基本面稳定、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时期,新电改及国企改革两大投资主体催化剂也已临近,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金山股份、国电电力、赣能股份、国投电力、宝新能源、文山电力等,相关受益标的包括:粤电力A、广州发展、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皖能电力、湖北能源、川投能源、桂冠电力、黔源电力、长江电力、广安爱众、郴电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豫能控股、华能国际等;

  环保:李克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京津2015年将投8.6亿支持河北四地治理大气污染。7月31日(周五)晚6点左右即将公布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即是第一理念;我们认为保证空气质量“符合室外运动”是冬奥会的终极目标,赛事筹办和举办将推动政府全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VOC治理、清洁煤技术设备及运营、超低排放、生物质能综合利用将成主要受益方向;

  电力:点火价差扩大,电力公司中报业绩耐看。截至目前,电力板块近一半公司发布了中报或中期业绩预告,呈现出普遍增长。上半年煤炭价格的持续回落抵消了电价下调及需求不振的负面影响,火电公司主业保持较高盈利水平;水电及水电+电网一体化公司因来水偏丰或产能增长大多净利润同比增长。年初以来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降125元(上半年均价同比降16%),煤价降42元/吨即可抵消2分/千瓦时含税电价下调,用电需求低速增长、利用小时下滑也难掩火电利润增长,下半年煤价降幅及电价下调影响均扩大,全年增长大势不变。水电自年初来水偏丰,若三季度来水不出意外全年业绩将保持增长。当前,电改与国企改革两大投资主题催化剂临近,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金山股份、国电电力、赣能股份、国投电力、宝新能源、文山电力等,其他受益标的详见7月23日报告。国泰君安

  汽车:商用车同比增长 荐18股

  行业平稳、相对估值有优势的前提下,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使汽车行业大并购重组提速,整体估值获得提升,是一次行业性的投资机会。我们估计投资将围绕但不限于五条主线展开:1、一汽系和东风系的A股公司(富奥股份、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富维、启明信息、东风汽车、东风科技)2、其他具有被整合预期的公司(我们推荐江淮汽车、中国重汽、福田汽车、上柴股份,关注安凯客车);3、低PE/PB估值的整车或零部件板块(我们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福田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4、符合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优质零部件企业(我们推荐富临精工、京威股份、天润曲轴、云内动力、威孚高科);5、汽车研发服务板块,我们推荐中国汽研。广发证券

  纺织服装:等待明朗确定性机会 荐4股

  1、 本周主要观点。自7月9日以来的反弹过程中,我们虽然一直围绕三条主线(基本面、小市值转型、具有一定基本面个股转型)给投资者推荐个股;但在这种暴跌过后普涨的格局下,我们一直纠结的是很难明确哪种类型个股更适宜于让机构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买入并持有:因为基本面型个股相对安全、但上涨幅度容易受估值中枢的制约;而转型及谈格局个股明显属于高弹性品种、市场好向上弹性明显、市场一旦反转向下弹性也更大(2015年上半年服装板块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背景就是转型)。在等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的过程中,我们仍倾向于确定性:一类是具有基本面成长支撑个股(如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即使市场回调仍会在一定估值上形成支撑;二类是市值具有一定支撑、具有转型预期个股,包括前期推荐的美欣达等,本周我们新增标的联发股份;三是大股东会增持/回购的个股,如富安娜、九牧王,在合适的价格下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我们七月月度组合为:美欣达(25%)、红豆股份(25%)、森马服饰(25%)、雅戈尔(25%)。银河证券

  农林牧渔:推荐畜禽养殖板块 荐11股

  大盘暴跌反弹以后,农林牧渔板块表现突出,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4.1%,农林牧渔板块上涨38.39%%,其中畜牧养殖板块上涨44.69%。上周表现:沪深300指数上涨0.6%,农林牧渔板块上涨11.99%,畜牧养殖板块大涨13.77%。今年3月以来,我们安信农业团队一直坚持畜禽反转的投资逻辑,自7月各地组织路演以来,我们安信农业团队重点推荐确定高的畜禽养殖板块。继7月17日我们在行业内率先召开电话会议,邀请猪业专家和上市公司高管为我们分析猪价在未来一年的走势以及养殖公司效益预测后,上周我们连续发布了三篇行业跟踪报告《风格转向,超配农业,优选确定性,首选畜禽养殖板块》、《超配农业!养殖板块涨停之后,下一步选什么?》,建议投资者超配农业,养殖板块近期应声而涨,验证了我们的判断。

  经过我们赴山东、河南等地进行产业链草根调研,上半年与多家上市公司交流验证产业逻辑后,畜禽养殖是未来6-12个月,盈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已毋庸臵疑,那么在猪价未来一年持续性上涨行情已成为产业共识,且在畜禽养殖板块经历了连续大涨后,我们认为,出于市场预期的差异,接下来畜禽养殖板块投资逻辑应优选业绩弹性高的标的。

  高弹性组合:二线类养殖标的对应16年猪价预期,业绩弹性将会大于养殖白马股。猪类标的:首推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禽类标的:首推益生股份,其次华英农业、民和股份。

  白马组合:随着三季度业绩的证明以及16年猪价趋势性上涨带来的业绩超预期,养殖白马股的估值将进一步上调。首推牧原股份,其次大华农、圣农发展、新希望、雏鹰农牧、大北农。安信证券

  国防军工:北斗卫星再发两颗 荐3股

  军工行情驱动因素较多,长期成长性仍然较为明确。我们认为军工板块上涨行情的主要因素有:1、前期股市超跌之时,相比之下军工板块跌幅最深;2、9月份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已经明确、南海问题仍然摩擦不停、后续国企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等催化剂对军工板块助推作用;3、相对于其他板块而言,军工板块成长性比较明确,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国防军费开支不减并且仍然维持两位数的增长;5、国家安全战略对军工具有长期依赖性。

  个股没有呈现分化趋势,七月八月仍有望是军工行情。前期股市超跌之后,军工板块短期反弹力度极大。反弹至今,板块呈现总体大幅上涨,并没有出现个股分化的趋势。短期而言,催化剂仍然是支撑军工板块行情的重要因素。经过这段时期大幅反弹之后,我们仍然坚定看好接下来七月和八月的军工行情。

  关注北斗导航,产业有望迎来爆发。“远征一号”运载火箭将北斗二代导航卫星送入轨道。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伽里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世界竞争格局。北斗产业将有望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消费市场。建议长期跟踪北斗产业链的相关标的,包括北斗卫星制造企业中国卫星,北斗终端制造商振芯科技、海格通信。

  推荐中长期高成长性的标的。选择公司有望中长期受益于行业发展和业绩弹性较大的企业。推荐中国卫星、中航动力和振芯科技。

  核心组合推荐:中国卫星,中航动力,振芯科技。国海证券

  有色金属:国企改革+民营转型大方向 荐10股

  7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 指数初值48.2,创15个月新低,再次表明微观经济活动持续低迷,与有色金属行业中报预披露情况相符。同时7月最后一周恰逢美国二季度GDP 数据及美联储议息公告,联储加息预期也使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如惊弓之鸟。从行业基本面看,我们维持短期看淡判断。

  中长期,李总理在9号召开的部分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调动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上半年CPI 持续低位运行也为中国政府稳增长调控留足余地。我们对下半年中国稳增长政策加码持乐观态度。

  行业配置上,我们建议精选个股。选取关注三个方向:第一,稀土、钨等小金属及新材料方向;第二,国企改革方向;第二,民营转型方向;

  行业观点及推荐组合

  核心组合:常铝股份、久立特材、章源钨业、锡业股份。 传统分析框架下建议关注广晟有色、江西铜业、中国铝业。 变革分析框架下建议关注博威合金、闽发铝业、西部材料。光大证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