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再扩欧洲地盘:3.45亿欧元米兰买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09:07:01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9日报道,中国的复星集团(Fosun)以3.45亿欧元收购了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原米兰总部,这家收购意识较强的民营企业借此扩展了在欧洲的地盘。

报道称,复星的掌门人郭广昌有“中国巴菲特”之称。这笔交易出炉之际,该集团正大举推进国际扩张,做了一连串海外交易。

这笔交易还凸显了投资者对意大利的兴趣不断增加。初步迹象显示,意大利正开始摆脱持续三年的严重经济衰退。根据意大利方面的数据,在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里,以意大利为目标的交易量激增了四倍以上。

为这笔交易提供建议的世邦魏理仕(CBRE)的欧洲、中东和非洲资本市场资深总监尼克•亨迪(Nick Hendy)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凸显不断恢复元气的意大利市场正吸引全球资本,而中国投资者不断进军新市场。”

过去18个月,中资企业在意大利的多个行业达成了协议,包括中国化工(ChemChina)今年3月对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的收购,后者是米兰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

中国央行也购入了多家意大利银行和企业的股份,包括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知名投行Mediobanca,以及忠利保险(Generali)、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普睿司曼(Prysmian)、埃尼集团(Eni)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分析师们表示,意大利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资产、品牌以及制造专长对中资有吸引力。复星集团在意大利的首笔收购是在2013年购入意大利奢侈品制造及零售商Caruso的股份。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原总部是与米兰杜莫广场(Piazza del Duomo)相邻的一处地标性建筑。据世邦魏理仕的消息,复星集团将对该建筑重新开发,展开欧洲最大的重建工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