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产市场成“全球脏钱避风港”?卡梅伦称将重拳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1:20:53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综合 据路透28日报道,英国周二宣称将打击使用“脏钱”购买英国高端地产的行为,承诺将披露隐匿资金于伦敦地产市场的匿名外国空壳公司所有者。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新加坡期间称,英国此项承诺是打击腐败的措施之一,以确保英国不会成为“全球脏钱的避风港”。

“我们知道有一些高价物业--尤其是在伦敦--是海外买家通过匿名空壳公司购买的,其中一些涉及侵吞钱财或洗钱。”

此前据新华网援引BBC数据称,超过10万处英国地产登记在海外公司名下。超过3.6万处伦敦地产归离岸机构所有。

英国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地产登记数据,列举哪些外国公司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持有地产。

卡梅伦称,英格兰和威尔士约有1,220亿英镑的地产是通过离岸公司拥有的。他宣布未来数月内将设立中央登记系统,登记外国公司拥有的土地和物业情况。

“我们需阻止贪腐官员或有组织犯罪分子利用匿名空壳公司,将不义之财投资于伦敦地产却无从追踪。”他说。

卡梅伦并透露,英国政府正考虑实施相关法规,强制想竞标政府合同的外国公司提供所有权结构的全部细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