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反弹不给力 股指仅收“假阳线”

  原标题: 反弹不给力股指仅收“假阳线”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随后展开剧烈震荡。上证综指直接低开于3600点下方,在探低至3537.36点后止跌反弹,一度将跳空缺口填完,最终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但收盘仍下跌1.68%,属于一根不折不扣的“假阳线”。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弱于主板,收盘跌幅达3.78%。结合周一的大跌来看,短期市场杀跌动能仍然较强,股指二次探底的态势明显。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涨跌个股家数之比接近1:3。其中,非ST个股涨停家数为64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达到158只,均比周一有所好转;但是,报收跌停的非ST个股家数仍多达33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1204只,空方仍占据绝对优势。

  从板块表现来看,证券、银行、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充当了维稳市场的主力;软件服务、稀土永磁、纺织、工程建筑等行业跌幅居前。随着大盘二次探底,个股分化愈发明显,只有极少数个股能够抵挡住市场杀跌的风暴,绝大部分个股均处于随波逐流的状态。作为前期护盘主力军的大盘权重蓝筹股,在周一的暴跌中成为做空的主力,对市场人气的打击非常之大。目前权重蓝筹股均已出现破位,并进入下降通道,虽然券商股昨日一度集体反弹,但最终没能改变重回下跌趋势的事实。权重蓝筹股的补跌,必将对大盘走势构成巨大压制。昨日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十名的个股均为各行业板块的龙头品种,地产、银行、钢铁、医药、电器、传媒等行业的龙头股虽然有部分个股报收红盘,但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格局,因此不适合投资者参与反弹,一旦贸然“抄底”,很可能会遭遇套牢之苦。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自4200点区域遇阻回落,并拖累创业板指同步下跌,基本已确定为二次探底走势。根据以往经验,A股市场历次崩溃式下跌后,市场底往往与政策底并不同步,前者要比后者低15%左右。据此判断,上证综指未来走出“C浪下跌”的可能性仍比较大。不过,“国家队”的维稳举措也会为大盘走势增加变数,如果救市得当,股指仍有可能构筑“双底”形态。

  操作上,在当前市场信心远未恢复、个股杀跌风险尚未释放完毕的情况下,投资者短期仍应采取持币观望的策略,不要急于进场抢反弹,控制风险比赚钱更重要。

  北京股商 崔晓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