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4:03:08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紧随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推出人民币抵押品服务,中国银行宣布,其伦敦分行已正式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首家中资结算银行,也叙做了首笔人民币抵押品业务。

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参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也是人民币走向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重要一步。

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表示,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

中国政府正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力争人民币在今年能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中。

同时,随着经济持续强劲增长,中国已成为一系列大宗商品需求的主要推动因素,中国在金属市场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伦敦金属交易所去年的交易额为15万亿美元,目前该交易所接受的质押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圆。

伦敦金属交易所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所有。去年香港交易所为某些工业金属推出了人民币计价期货合约,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与两家中国公司签署了探索扩大人民币使用方式的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