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再下一城:代驾业务或于年底覆盖100个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4:25:10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28日,滴滴快的宣布滴滴代驾业务正式上线。至此,滴滴的六大产品矩阵: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巴士以及代驾已经形成。代驾业务的上线将成为滴滴汽车出行平台业务生态链的最后一个环节。

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滴滴快的周二宣布在中国的10个城市上线代驾业务。

这项名为“滴滴代驾”的服务允许车主找一名代驾司机来驾驶私家车。滴滴快的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该业务的其它用途,但是,最适用的人群可能将是那些爱喝白酒的深夜畅饮者。

滴滴代驾的负责人付强在记者会上表示,已有超过100万人注册了代驾司机信息,但是经过筛选后将仅有少数人入选。滴滴快的预计,截至今年年底中国的代驾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6.9亿元(合4.33亿美元)。

付强在讲话中称,他们发现很多人对代驾司机印象不好,因为人们只有在不得已时才会使用代驾。他说,滴滴快的要改变这种状况。

滴滴代驾将于下个月底扩展至中国的25个城市,年底前扩展至100个城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