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抽检420批次畜禽肉样品11批次不合格

北京晚报贾晓宏 2015-07-29 14:55:29

  2015年07月29日 14:55:29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5到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了420批次畜禽肉样品,结果检出不合格样品11批次。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已经要求相关部门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调查整改情况须于8月20日前向社会公布。

  这些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哈尔滨市大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里脊肉和北京森顺恒发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森顺恒发前臀尖检出禁用兽药沙丁胺醇;许昌鑫汇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带皮腿肉、雏鹰农牧集团郑州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和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孙六虎屠宰场生产的白条鸡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猪肉检出恩诺沙星残留超限量;福州市晋安区南湖农贸市场(郑国水禽肉店)经营的鸡肉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唑酮代谢物;河南省许昌市东城区乐购便民店经营的肉鸡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它酮代谢物和磺胺甲基嘧啶等磺胺类药物残留超限量;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康记家禽经营部经营的鸡肉(剑阁土公鸡)检出禁用兽药氯霉素;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官渡市场四辈白条鸡摊和春庆白条鸡摊经营的鸡肉检出禁用兽药呋喃唑酮代谢物。

  相关名词

  沙丁胺醇,西马特罗:都属于“瘦肉精”。

  硝基呋喃类药物:包括呋喃它酮、呋喃唑酮、呋喃妥因、呋喃西林,是广谱抗生素。长期摄入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

  磺胺类药物:是合成的广谱抑菌药,在动物体内作用时间和代谢时间较长,人体长期摄入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以及过敏反应等。

  喹诺酮类药物:主要包括恩诺沙星、诺氟沙星、氧氟沙星、环丙沙星、氟罗沙星等,属于广谱抑菌剂。若在人体内残留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长期摄入动物源食品,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可能引起肝损害。(记者贾晓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