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低端产业 大红门关五市场

法制晚报朱天龙 石爱华 2015-07-29 15:32:58

  2015年07月29日 15:32:58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丰台区大红门疏解办公室获悉,丰台区三营门建材城已于近日关停。至此,丰台区大红门地区共计关停五家市场。

  市场关停大红门连关五市场

  据大红门疏解办负责人介绍,自去年8月起,大红门疏解办统筹推进全区的功能疏解工作,目前大红门地区聚集了45家活跃市场。大红门疏解办已落实与保定白沟地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白沟大红门商会,与石家庄长安区签订了定期会商机制。

  截至现在,大红门地区已关停北京世贸天地皮草城、天海服装批发市场、锦绣连发布艺市场、京都轻纺城4家市场,共计疏解12880人次。

  大红门疏解办负责人表示,以锦绣连发布艺市场为例,设施老化为周边市民的生活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现已对该市场进行了拆除,以后计划改造为综合商务楼。

  此次关停的三营门建材城位于丰台区南苑乡,占地3000余平米。建材城自2005年起租用该地,租期于今年5月到期,已于近日正式关停。

  改造升级原有市场优化业态

  大红门疏解办对大红门地区重点市场启动了市场约谈机制,协调新开商场优化业态及原有市场升级改造。与10家市属国企相关市场经营方、业主方座谈,沟通疏解意向,引导宝苑国际、鑫福海大厦调整为服装展示、体验零售、餐饮娱乐等综合商务。

  下步规划再关四家市场

  据了解,下半年丰台将稳妥地推进大红门地区功能疏解。按照规划部门下发的《限期拆除决定书》,疏解办配合有关部门将方仕通、华信通2家市场进行拆除。

  同时,协助金隅集团将鑫海宏都鞋城和方仕鞋城2家租赁合同到期的市场关停。

  此外,还将加大大红门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一是对南苑路两侧进行综合环境整治,二是结合旧村改造做好大红门路前期综合整治。(记者朱天龙 石爱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