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丰田:德国大众问鼎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9 16:44:58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信莲)据《今日美国》网站7月28日报道,尽管在美国地区的销售业绩出现了滑坡,但今年前半年,大众还是成功实现了自己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取代丰田公司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

根据统计数据,2015年前6个月,大众总共卖出了504万辆汽车,超过了丰田的502万辆。老牌汽车生产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则极有可能紧随二者之后,继续维持第三名的位置。不过,截至目前通用汽车还未正式公布上半年的官方销售数据。

“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的头衔,很大程度上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胜利。但对于衡量全球战略的推进情况而言,这个头衔就可以算得上是重要的标准了。

“这代表着炫耀的权利,他们自此就可以以‘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商’的名号自居了,”IHS汽车分析师Tom Libby表示,“这绝对可以成为之后拿来推销的一个噱头。”

对于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来说,这个头衔可以算得上是他“渴望已久”的了,一直以来,文德恩的目标就是在2018年夺得冠军宝座,但是与预测的相反,此次大众的发言人却似乎并不愿意在媒体面前高奏胜利凯歌。

“对于其他生产商的销售数据,我们不予以置评,”大众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在回复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大众的目标是实现有质量的业绩增长,而不是单纯追求销售冠军的头衔。”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