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再现深V逆转 8-9月买什么

  2015年07月30日 08:33:11来源:证券时报

  周三大盘又一次上演V型反转走势,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午后出现一波急速杀跌后反弹收复3700点,尾盘阶段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789.17点,涨幅3.44%,创业板指报2693.87点,涨幅4.33%。

  从盘面看,跌停板个股由昨日的331家减少至6家,分别为电科院、爱施德、华测检测、爱迪尔、芭田股份、顺威股份,均是逃过上轮暴跌复牌补跌的个股。数据显示,目前处于停牌状态的个股仍超过500家。涨停板个股数量由昨日的64家大幅上升至390家,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尽管尾盘出现一定程度放量,但总体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萎缩。

  股灾难再现 大箱体震荡

  国泰君安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投资者的预期主要有两方面的变化,第一是市场乐观情绪明显减弱,体现为看好市场趋势向上的投资者大幅下降,这种下降同时体现在大、小盘上;第二是看好大消费类的投资者比例渐渐提升,防御性机会渐渐得到市场重视。经过近期市场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维持A股在3400点至4300点之间进入阶段性震荡行情的看法。

  广证恒生认为,本周杀跌大大超出预期,市场脆弱程度可见一斑,但再次出现前期股灾的可能性较小,3400点附近的政策底目前来看依然有效,市场信心的修复过程仍有较长时间,后市大概率会演绎出3400点—420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走势。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一直处于与国家队的博弃的状态,市场上在活跃的都是交易型的投机者,维持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的判断,以交易性机会为主,建议波段操作。

  8-9月行情前瞻与投资机会

  7月还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在7月的行情中,尽管走出7月8日/9日以来的一波急速反弹行情,但整体来看,持股的赚钱效应并不明显,24个国信一级行业全部下跌,最低跌幅8.33%,最高跌幅为22.79%。

  数据显示,在7月的行情中,平均跌幅最大的板块分别是能源、有色,跌幅分别为22.79%和20.69%。平均跌幅最小的板块分别是农业、传媒、旅游、家电和医药保健,显示资金选择大消费行业进行避险的特征。

  虽然之前市场比较认同二次探底的到来,但本周的大幅杀跌可能超出大家的预期,分析认为,4500点是一个相当大的阻力位,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域,未来3-6个月可能难有整体性大行情。目前位置已经不适合追涨,建议等待调整稳定后,在三季度中后段可能会是更好的时点。

  对于投资者来说,看不懂的行情持币观望是首选。对于积极交易型的投资者来说,震荡行情通常也会伴随结构性机会。近5年数据显示,在8-9月为期两个月的区间行情中,平均涨幅最高的3个板块依次是商业贸易、传媒、和餐饮旅游。

  尤其是传媒和旅游板块,在2011的普跌行情中,表现最为抗跌,在2013年的区间行情中,涨幅排名靠前,综合5年数据来看,这两个板块是7-9月份表现最为稳定,防范踏空风险的较好配置。

  其中,旅游综合子板块,2010年、2013年、2014年,分别取得26.45%、25.31%和38.04%的平均涨幅,属于8-9月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行业。传媒板块中的广告营销波动性偏大,是次优选择。

  短期来看,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旅游旺季的到来,可能成为旅游板块爆发的催化剂,并且板块存在冬奥申办和国企改革两个风口,中银国际认为,随着国资改革方案的陆续出台和各试点公司改革重组的推进,餐饮旅游行业的公司也有望通过资产注入、集团整体上市、引入战投、股权激励等方式加快外延式扩张,改善经营业绩。建议关注金陵饭店、岭南控股、桂林旅游、云南旅游、大连圣亚、曲江文旅、西安旅游、首旅酒店、全聚德、丽江旅游等。另外,在线旅游市场规模持续高增长,行业巨头通过“内生+外延”扩张抢夺市场份额,建议关注众信旅游、易食股份、中青旅、中国国旅、腾邦国际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