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续虚增利润 皖江物流七高管辞职

北京青年报齐雁冰 2015-07-30 08:39:29

  2015年07月30日 08:39:29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去年9月停牌至今、重组尚在半途的皖江物流昨天发布一则公告,称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位高管即将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而为了推动公司资产重组的顺利开展,七高管集体提交了辞呈。

  提交辞呈的高管分别是董事长孔祥喜,董事杨林、李非文、赖勇波、张孟邻、牛占奎和独立董事陈颖洲。根据皖江物流的系列公告,该公司近年来经营千疮百孔、陷百亿债务黑洞。2012年、2013年年报虚增收入、利润,并在年报中隐瞒对外担保行为。

  不仅如此,2014年9月,皖江物流旗下子公司淮矿物流曝出重大信用危机,申报债权曾高达160亿元,淮矿物流多位高层因此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立案侦查。在淮矿物流因重大信用风险事项进入法定重整程序后,控股股东为实现公司平稳过渡、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在此过程中,公司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基于上述情况,证监会拟对公司多位高管实施行政处罚。其中淮矿物流董事长汪晓秀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皖江物流董事长孔祥喜因未能有效控制重要并表子公司的经营运作,具有明显过失,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在相应年报上签字的有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为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据了解,皖江物流已经于6月18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上述辞职高管均出现在处罚名单上,不过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尚未下达。为了推进重组,这些高管无奈集体辞职。另有两位独立董事在2014年11月27日、2015年1月20日率先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7月28日,皖江物流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称其正在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加快推进重组预案的最后形成,尽最大努力争取公司股票早日复牌,但具体时间尚不能确定。(记者 齐雁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