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中国经济能抵抗住股市动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0 08:56:32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3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表示,支持中国抑制近期股市动荡的努力,并看淡该国股市震荡对广泛经济体质可能发出的信号。

北京官方在近几周来一直努力抑制股市的大幅抛售,干预措施的力度令海外人士感到惊讶,并引发有关该国政府是否致力于长期经济改革的疑问。

但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不应对北京试图阻止股市的无序震荡感到惊讶。她在一个网上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北京那样做是在尽政府的义务。

拉加德同时表示,中国经济富有弹性,此轮股市动荡部分反映出中国仍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她说,中国股市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市场,此番波动是其成长过程中的一环,对于股市参与者和政府皆是如此。

拉加德称,中国股市动荡不会影响北京试图将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篮子的努力,但暗示当前的审核过程可能要比原定于11月份结束的时间表持续更长时间。

像美国一样,IMF似乎希望藉助北京申请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的努力来敦促该国实行更多的市场自由化措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