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粮液紧急停牌或涉混改

广州日报周可 2015-07-30 08:53:24

  2015年07月30日 08:53:24来源:广州日报

  五粮液29日午间发布紧急停牌公告。尽管五粮液方面并未作出明确解释,但业内观点普遍认为,五粮液此举或涉及国企改革相关事宜。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基于若干次股东会和公司开投资者交流情况,以及四川省国资动态,五粮液停牌与公司推动混改进入落实兑现阶段有关。“从前期公开交流情况来看,五粮液股份公司混改方案预计应包含国资减持、引入战投和员工持股等一揽子内容,较为全面,且力度较大。”

  另有业内人士向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作为酒业龙头国企,五粮液若“员工和经销商持股为核心的混改计划”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将对全行业发展产生正面影响。

  国泰君安方面则认为,白酒行业处估值洼地,在基本面、国企改革主题发酵,以及当前市场寻找滞涨品种的背景下,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国企改革给了龙头公司运营效率提升的可能,混改应是白酒行业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模式。”

  据了解,沱牌舍得此前曾两次挂牌转让股权,但均无下文。此外,贵州茅台此前也表示,“正在通过系列酒战略加速混改。”山西汾酒方面也表示,“目前公司国企改革正在探索中。”(记者周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