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陈庆镒:征服欧洲的亚洲品牌是谁?

汽车之家陈庆镒 2015-07-30 13:50:39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在最近的6个月当中,日产已经超越丰田成为欧洲市场销售最高的亚洲汽车品牌。借助於最新一代的Qashqai新逍客在英国、法国、德国等主要市场销售量的扩大,让日产一举拿下“欧洲最畅销的亚洲汽车品牌”头衔。而在此同时,丰田在欧洲最主要的汽车市场--德国,却重重的摔了一跤,由于德国境内对丰田需求锐减,顿时让丰田走向老化的品牌之列。

陈庆镒:征服欧洲的亚洲品牌是谁?

日产致力於“欧洲消费者最渴望的亚洲品牌”

日产欧洲市场行销主管Guillaume Cartier表示,目前日产的业务蒸蒸日上,能够成为区域性的第1名,是历史性的一刻。Cartier曾在6月时曾向媒体表示过,他的目标是在2016年前超越丰田,并表示在保有获利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汽车产品、与最好的服务品质,并致力将日产推向“欧洲消费者最渴望的亚洲品牌”为最终目标。

日产在欧洲市场总销售量领先丰田

面对这样的结果,丰田拒绝表示任何意见,仅简单说,我们不与其它品牌销售成绩做比较,也不会把重点放在销售的排名上。

日产的市占率也从去年的3.7%,提升至今年的4.1%。而丰田在欧洲的销售量则仅提升了4.2%,整体销售量达293,968,市占率为4%,整体销售成绩负於日产。

国外媒体表示,丰田于1998年超越日产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日本品牌,如今日产誓言赢回了头衔,而事实证明日产在欧洲销售量已经连续5年正成长了。日产在6月份欧洲与EFTA国家所登记的汽车销售量增加了21%,达到303,507辆。根据ACEA欧洲汽车制造协会统计,日产的市占率也从去年的3.7%,提升至今年的4.1%。而丰田在欧洲的销售量则仅提升了4.2%,整体销售量达293,968,市占率为4%,销售成绩负於日产。

在欧洲各别主要市场的销售量亦领先丰田

其实丰田不只输掉总体的销售成绩,连欧洲各别主要市场的销售量也负於日产。据报导,日产英国6月份的销售量为83,423辆,成长率为17%,达到其品牌最佳的市占率6%。另一方面,丰田英国销售量为53,945辆,成长率为4%,市占率达3.9%。

而在法国部分,日产在法国销售量为40,383辆,提升了12%,市占率接近4%;而相对的,丰田销售量为37,235辆,成长8%,市占率为3.7%。

至于在德国部分,日产销售量达35,422辆,提升10%,市占率达2.2%;反观丰田销售量为32,712辆,成长率为7%,市占率达2%。丰田甚至因为部分区域销售量不佳,而关闭德国境内100个销售据点。

日产新逍客魅力无法档

日产在去年推出第2代新逍客,促使销售量进一步成长。根据市场销售统计这台跨界SUV在前5个月累积销售量达101,579辆,而日产品牌总销售量为249,164辆。占日产总销量达4成之多,显现新逍客的销售魅力之大。

雷诺与日产资源共享,提升获利空间

其实,雷诺与日产两者联盟是相当成功的组合,而新逍客就是两者联姻下,使用CMF-C/D所生产出来的产品,其它相同平台所生产的产品还包括日产奇骏、雷诺Espace、雷诺Talisman。根据雷诺与日产在日前官方所发布的消息,雷诺-日产联盟在共享平台资源、工程、采买、制造等下,在2014年更创下节省3.8亿欧元支出纪录,超越前年的2.7亿欧元。在加上实质面上日产新逍客的热销,也为联盟带来可观的获利。

新逍客虽非奇骏,但是与奇骏的外观极为相似,内饰与奇骏也极为雷同体现。

期待丰田反击,促成市场良性互动

面对日产的成功,对丰田来说,无疑是个严重的警讯,丰田要如何反击,当务之急是加速下世代车款研发、抑或是提升目前产品力呢?当然,依照以往的经验,丰田能在各个市场攻城掠地,自有其过人的本事,未来孰胜孰负,之间的缠斗相信精彩可期,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面对日产的成功,对丰田来说,无疑是个严重的警讯,丰田要如何反击,当务之急是加速下世代车款研发、抑或是提升目前产品力呢?

预料大众继续雄踞欧洲车市

至于何者是欧洲市场的销售龙头呢?当然是盘据全球前三大之一的大众,在6月份大众的汽车总销售量为901,452辆,成长率达9%,市占率达12.1%。而且大众目前运用集团力量,推出全新的MQB底盘、新一代Downsize引擎科技,广泛运用于旗下众多车款,并获得极佳的口碑与广大的好评,相信大众这股势力还要盘踞欧洲车市很久很久。

大众目前运用集团力量,推出全新的MQB底盘、新一代Downsize引擎科技,广泛运用于旗下众多车款,并获得极佳的口碑与广大的好评,相信大众这股势力还要盘踞欧洲车市很久很久。(文章转自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亚洲品牌 EFTA Qashqai 欧洲汽车 市占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