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市忽涨忽跌 散户多看少动

北京晚报于建 2015-07-30 14:37:57

  2015年07月30日 14:37:57来源:北京晚报

  三连跌之后,昨天沪指终于迎来反弹行情,人气有所恢复。今天上午市场小幅震荡。不少机构都表示,未来市场将进入震荡期。

  今天开盘,军工股依然强势,旅游板块表现抢眼。不过有一些散户还在担心“黑色星期四”魔咒出现,进场信心仍然不足,记者采访的不少散户都表示,“看不懂,多看少动”。金百临咨询秦洪也建议股民要谨慎,这是因为考虑到成交量的萎缩,目前市场在回升过程中的买力并不强大。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拉升的品种主要是军工股等品种,其固然代表着装备升级、制造业升级的态势,但是,估值已经高企,因此,短线A股市场的进一步涨升空间并不宜乐观。

  而对于后市,不少机构给出的关键词都是“震荡”。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的分析称,目前货币政策并未转向,A股市场牛市基础不改。经济发展和改革需要资本市场发挥更多的支持服务功能,未来指数能否创新高则取决于两者的互动效应,目前指数“上有顶下有底”,将进入3500点至5000点区间的牛市震荡期。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分析认为,目前来看,A股市场已经结束了第一波急速超跌反弹,开始进入震荡反弹期,投资者情绪不够稳定,大盘指数反复震荡。值得注意的是,A股马上迎来中报披露期和三季报预披露期,中报业绩和三季报业绩的表现可能导致个股表现分化,业绩好坏将成为个股走势的决定因素。他表示,指数可能很难大幅上涨,未来一段时间,宜“轻指数重个股”。

  接下来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国信证券建议股民关注新兴消费和国企改革两条投资主线:震荡分化格局下新兴消费品行业优势凸显,关注新型食品饮料、出境旅游、智能家居、养老地产、汽车后市场等;另外可以把握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享受改革红利带来的突破性行情。(记者于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