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裁员6500并削减投资70亿美元

作者:雷鸣 来源:新浪财经
2015-07-30 15:54:19

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消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计划裁减6500个工作岗位并削减资本投资70亿美元。此前,壳牌同意以超过7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

壳牌正在为“长期低迷”的情形制定计划,该公司周四在声明中称。公司承诺今年的分红派息将维持在每股1.88美元不变,2016年派息幅度不会低于今年。

公司第二财季扣除一次性项目和库存变化后的收益下滑至3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亿,但超出了彭博通(51.81, 0.25, 0.48%)过调查16位分析师给出的预期中值34亿美元。

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都在仰仗炼油业务,以帮助抵消原油销售收入的下滑。油价暴跌,迫使壳牌、英国石油(37.39, 0.10, 0.27%)公司及其它一些油企纷纷减少开支并推迟项目,以强化其资产负债表。

过半国际原油使用的价格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年下挫了50%左右。虽然这侵蚀了盈利,这也使得炼油厂使用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原材料。较低的油价也刺激了对包括汽油和柴油在内的燃料的需求。

壳牌预计,至2018年原油价格将上升到每桶90美元,该价格比公司在4月8日声明中收购BG基于的价格溢价5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