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200亿再卖大楼 价格涨五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30 17:00:26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港媒称,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地产据报正在寻求出售在上海陆家嘴最后一个自留商用物业世纪汇,报价最高200亿元人民币。如果成功出售,长地在上海的核心商用物业将只剩下两个。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30日报道,李嘉诚从2013年开始密集出售在内地的地产项目,但他在多个场合都表示,集团没有进行撤资,陆港两地将继续是其重要的投资地域,并强调对内地的经济持续看好。

报道称,有基金负责人表示,上述物业位于的地点很好,但价格太贵,在建项目不带租约,还没有现金流。

据统计,一旦世纪汇出售,包括超市,港口,能源等其他资产,李嘉诚近3年套现内地资产金额达到上千亿,而旗下公司期间没有新增投资。

此次长地寻求出售的世纪汇是长和在11年前以1.2万元人民币/平方米的价格购入的。而重组之后的长地目前正寻求以超过7万元人民币/平方米的单价转手,一旦成交,价格成长超过5倍。

据公开信息,世纪汇广场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竹园商贸区,东侧紧邻轨道交通四线换乘枢纽车站及2号、4号、9号线区间隧道,6号线明挖区间隧道横穿本地块。建筑面积36.197万平方米,地下5层,地上两幢32层办公楼,建成后将成为浦东地标。

李嘉诚的这一操作模式以前也曾经有过。 2012年,长江实业执行董事赵国雄带队管理层对外表示,看好陆家嘴办公楼发展,并将长期持有名下综合体东方汇经(OFC)。

但仅过了一年,李嘉诚就以11.55亿美元(约合70.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还未竣工的东方汇经中心OFC出售给交通银行。至今为止,这仍然是上海大宗交易卖得最贵的项目,单价高达8.2万元/平方米。

李嘉诚此次传出转手内地资产的消息一出,再度引发了外界对李嘉诚是否从内地撤资的关注。李嘉诚的“撤出”从2008年开始,当时他把和黄位于上海的总部大楼世纪商贸广场以44.4亿元卖出。

近年来李嘉诚出售的地产项目还包括,2013年以26亿元卖出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以71.6亿元售出的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以30亿元售出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2014年4月以72亿元的价格被卖出的北京盈科中心;8月以14.4亿元转手的上海盛邦国际大厦。

报道称,而从2013年开始至今,长地在陆港市场再也没有进行新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