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占总利润近一半 索尼靠金融“闷声发财”

新京报李媛 2015-07-31 07:34:07

  昨日,索尼发布2015财年一季报,该季度营业总利润为7.94亿美元,其中仅金融一项业务的营业利润为3.77亿美元,占比近一半,位居索尼八大业务之首。

  财报显示,索尼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3.1%,为2794亿日元(22.90亿美元),营业利润为3.77亿美元。索尼金融服务业务包括索尼人寿、索尼保险和索尼银行,此次索尼金融业务的增长主要来源于索尼人寿的收入增长。“金融业务一直表现很好,主要集中于日本市场,中国大陆没有”,索尼相关人士介绍。

  索尼金融业务去年持续向好发展。

  2014年报显示,索尼金融实现销售额10836亿日元,同比增长9%,营业利润1933亿日元。而同期索尼集团实现销售额82159亿日元(684.6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685亿日元(5.71亿美元)。这意味着,索尼金融的销售额占整个集团销售额的13%,由于索尼通讯在内的多个业务板块出现亏损,索尼金融创造的营业利润是索尼整个集团最终营业利润的3倍。

  其中,2014年第三季度金融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1%至3049亿日元(约合25.2亿美元)。索尼当时表示,人寿业务营收增长为金融业务收入向好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索尼人寿当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2%至2791亿日元(约合23.07亿美元),营业利润为509亿日元(约合4.2亿美元),索尼人寿当季营收占整个索尼金融业务的9成。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曾经的世界龙头,日本消费电子企业屡被唱衰,被认为辉煌不再,但很多企业其实是转换了方向,诸如金融、部件业务都是它们很难被撼动的核心优势。国内TCL集团曾学习索尼,将公司产业结构由“5+5”调整为“7+3+1”,新增互联网应用、物流、金融等服务业务。

  TCL董事长李东生说过,他有信心实现金融服务业务的持续增长,这一信心源于他了解到索尼虽然面临着经营上的困难,但公司金融服务业一年的净利润却高达十多亿美元,这给了他很大触动。(记者 李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