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新定义“房企”

京华时报邢飞 2015-07-31 08:32:58

  房地产企业是干吗的?当有人问你这个问题时,我们通常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拿地、开发、卖房。

  的确,在过去十年的房地产黄金十年中,房企开发模式的确与拿地、开发、卖房等我们理解的模式密切相关。然而,当房地产步入白银时代,转型已经成为各家房企的共同动作,在新的时代下,房企变得让我们既熟悉又陌生。

  比如万达,我们不少人都曾经在万达广场消费过,也对“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的口号有所耳闻,但是,当万达与目前热映的《煎饼侠》联系一起,可能不少人会感到惊讶。没错,截至本周三,由搜狐视频、新丽传媒和万达影视联合出品的《煎饼侠》票房已经超9亿,而它的成本只有2700万。2014年万达影视10余部影片100%盈利,影视公司成立至今实现了80%的成功率。在电影这个高风险的行业里,这样的成功率是令人震惊的。

  同样让我们重新认识的还有恒大,7月28日消息,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此前排名亚洲俱乐部第5的广州恒大此次重回前3的行列。现在提起恒大名字,不少人的印象已经不仅仅是房企大鳄,还有足球和矿泉水、粮油等标签。

  因为转型,因为跨界,房企已经告别传统的发展模式,变得丰富与多元,房企也已经告别拿地开发的传统模式,向着平台化的服务型企业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新进入的领域,房企不仅仅是对该领域原有模式的复制,而是带来新的变革。比如影视,万达做电影,还干了一件别人以前没干的事,即把招投标引入在电影宣传营销环节中。比如足球,7月1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显示,恒大地产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递交挂牌申请,并于同日获得受理函,恒大足球挂牌上市,成为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领头羊和排头兵,这对中国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营模式的改革创新有很强的示范效应。

  就房企而言,内容更加丰富的业态,不仅可以实现业绩多轮驱动,更有利于投资者对公司价值进行正确评估,有利于打开资本市场的上升空间。对于消费者而言,因为房企转型,我们享受房子之外的更多的服务,增加我们的选择,未尝不是一场多赢。

  □邢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