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生银行行长一职空悬半年 新行长或赴任

广州日报林晓丽 2015-07-31 08:43:48

  新行长将面临股权过度分散、股东行动不一致等一系列问题

  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后,民生银行行长一职已空悬半年。昨日,坊间盛传51岁的工行副行长郑万春有望赴任。民生银行总行方面对此回应称,作为上市公司,重大事件会及时发布公告,并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民生银行行长悬而未决

  郑万春自2013年10月起任工行副行长。截至发稿,工行官网显示,郑万春仍是工行副行长。

  据称,这一人事变动的内部流程还在走,尚未经监管和各相关部门完全同意,因此尚未最后敲定。

  而今年1月下旬,民生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毛晓峰被带走调查,银监会随后于1月30日免去其党委书记一职后,民生行长一职便由董事长洪崎兼任至今,而在长达半年的时间中,民生银行新行长人选始终悬而未决。

  本应在4月10日召开的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因种种原因被延期。4月22日晚,民生银行公布一季报业绩会纪要。民生银行高管表示,银监会在审核安邦的股东资格,股东资格一旦审批完,董事会就会启动换届,行长、董事等问题在换届的时候都会解决。

   新行长面临诸多挑战

  有市场人士指出,出任民生银行行长挑战多多。

  目前,民生银行存在股权过度分散、股东行动不一致、资产质量下降等一系列问题,因此不论谁成为民生银行的新行长,都将需要具备足够的能力来解决这一系列棘手的问题。

  据民生银行2014年年报,其净利润增速跌至5.36%,这也是该项数据首次跌至个位数。2013年,民生银行净利增速为12.6%,而2012年和2011年分别为34.5%和58.8%。相比曾经业绩“太高不好意思公布”的时代,眼下接任行长更有挑战性。

  公开资料显示,郑万春1991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2011年暂别工行,调任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这也让其成为资产不良处置的专家。

  2013年以来,作为工行副行长,郑万春分管的是权重较高的公司条线,包括公司和投行,这也一度被市场解读为工行对郑万春的器重。(记者林晓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