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或维持震荡 机构看好三领域

广州日报张忠安 2015-07-31 08:42:19

8月或维持震荡 机构看好三领域

8月或维持震荡 机构看好三领域

8月或维持震荡 机构看好三领域

  1200亿元证金资金申购基金8月或能入市 7月批准了42.37亿美元QFII额度

  昨日尾盘,大盘突然跳水,沪指收跌2.20%。多数个股全天振幅超过10%。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非理性调整,截至30日收盘,上证指数本月跌幅为13.36%。这也意味着,A股7月难翻身。而8月预计依然维持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存在部分结构性机会,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关注行业基本面好转、国家队护盘方向以及部分事件驱动性等机会被机构看多。

  周四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后,数次冲高,最高上涨到3844.37点。但午后市场突然转向,沪深两市双双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3705.77点,跌2.20%。深成指则下跌3.33%。中小盘股甚至出现集中卖盘,创业板当天下跌了近5%。

  券商股成权重股中的最大空头,23只个股平均下跌了5.31%。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13.36%,这意味着,继5月后,7月收跌已成定局。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基本面并未出现大的变化,主要还是市场投资者信心很脆弱,在指数向下调整期间,成交量多会大于反弹阶段。

  8月A股如何演绎?多数机构认为,市场信心短期难以恢复到调整前的水平,但在监管层、上市公司等多方立体护盘背景下,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

  分析称,若将6月29日央行降准降息和7月8日出手救市作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来看的话,则沪指在3400~4000点就是具有较强支撑的政府护盘区域。3400点~3600点是首批参与护盘的国家队密集买入的区间。3600点到3900点,是很多上市公司大股东等重要股东增持的区域。不少散户却集中在3900点到4100点之间建仓。

  “监管层有底部思维,一旦市场出现较大幅调整,就有疑似国家队营业部进场护盘。”上述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师称。不过,中原证券分析师张青表示,市场要恢复元气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一方面,今年二季度是新增投资者最集中的时段,上方的套牢盘集中;另一方面,4500点上方是券商自营盘可以净卖出的点位,只要市场接近4500点,投资者对国家队退出市场的预期就会增加,可能导致市场裹足不前。

  资金面

  三只疑证金定制基金今发行

  相关公告显示,今日,五家基金公司中的南方、招商、易方达基金公司将同时各有一只发起式基金发行,发行期均为一天。市场推测,这三只基金或是对接证金公司认购的新基金。

  对此,当事基金公司并未给予明确回复。不过,记者发现,今日将发行的三只新基金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发起、招商丰庆灵活配置发起、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发起均是通过公司直销渠道进行发售。

  “这三只新基金所募集到的资金,就是证金公司的救市资金,各400亿元,合计1200亿元。”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推测称,这1200亿元国家队资金8月份能够入市。

  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证金公司出资2000亿元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据悉,这2000亿元证金公司会向包括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以及招商在内的五家基金公司申购主动型基金份额,每家各获400亿元。

  7月13日,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这两只基金当天发行、当天成立,规模分别为400.11亿元和400.1亿元。据悉,这两只产品的巨额申购资金便来自于此前证金公司向公募基金共计2000亿元的流动性支撑。而上述两只新基金也均采取了“火速募集、火速成立”的发行策略,募集时间仅为1天,且只通过公司直销渠道进行发售。

  最新公布的净值信息显示,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截至7月24日的净值分别为1.0010元和1.0140元,而自7月13日上述两只基金成立至7月24日期间,大盘大约上涨了5%,上述两只国家级“巨无霸”应采取了谨慎建仓的步伐。

  链接:

  多项交易费8月1日起下调

  中登公司30日发布公告称,自下月1日起,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修改为“按成交金额0.02%。元人民币计收(双向收取)”。对A股市场而言,中登公司收取的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也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

  同时,深交所也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8月1日起,深交所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B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301%。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证券投资基金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975%。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国债回购、其他债券回购交易经手费暂免收取。

  同时,优先股交易经手费收费标准仍为普通股的80%,并按调整后的普通股标准费率作相应调整。此外,对相关证券品种的大宗交易,其经手费收费标准按调整后的标准费率同步下浮,下浮幅度维持不变。(记者吴倩)

  建议:

  结构性机会仍存 三类主题或成下月热点

  多数专业人士表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背景下,关注行业基本面好转、国家队护盘方向以及部分事件驱动性机会。如果对热点把握不准,建议清仓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1

  行业基本面

  好转类个股

  由于国际油价持续走低,航空交运类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好转,其中,东方航空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200倍以上。另外,文化传媒、农业、房地产等不少行业景气度正在恢复。文化传媒板块仅光线传媒预告中报可能出现负增长。而且截至目前,没有预亏个股。

  2

  国家队护盘方向的个股

  若按疑似国家队席位来看,权重股中的券商、银行、石油及部分“中”字头二线蓝筹股均有国家队买入的迹象。同时,如东方财富、掌趣科技、乐视网、荣之联、同花顺、长盈精密等中小盘成长性较强的龙头股也获得不同程度的增持,这些股票安全性相对较高。

  3

  事件性机会

  驱动的个股

  如大股东大规模增持,甚至不排除未来汇金增持四大行。9月航天军工股有机会。同时,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出台、养老金入市等都可能带来短线操作机会。

  机构动向

  QFII获批额达766亿美元

  二季度QFII

  集中增持十股

  记者从国家外管局网站获悉,截至7月29日,已累计批准765.76亿美元QFII额度,其中7月批准了42.37亿美元。另外,累计批准3994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QDII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QFII持股路线也开始暴露。记者获取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QFII集中增持了万华化学、海大集团、金正大、歌尔声学、老板电器等10家公司,其中,万华化学被科威特投资局增持了4017.19万股。但同期,QFII也大幅减持了海康威视1191.16万股。另外,联化科技、宏发股份、钢研高纳等部分个股也遭到QFII的减持。(文/表 记者张忠安 图/ CFP)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