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化超商“爱侣”闹掰?多品牌投电商、微商怀抱

广州日报涂端玉 2015-07-31 08:49:17

  沸沸扬扬的蓝月亮与大润发“掐架”事件引发了外界对超商日化品牌生存状态的关注。本报记者获悉,随着蓝月亮6月份起被全国大润发系统下架后,日前又被传在家乐福门店陈列面积大幅缩水,蓝月亮或主攻线上渠道。无独有偶,威露士方面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正考虑逐步降低对商超系统的依赖,有可能会从华润万家等系统下架,并表示随电商“下乡”效果显著,将积极开拓电商、微商渠道。

   被动:

   蓝月亮与大润发“友尽”?

  就在不久前,蓝月亮遭遇了一场渠道危机,其因合同谈判破裂遭包括大润发等在内的多个超商系统下架,而这被认为会波及其下半年销售业绩。也有声音认为蓝月亮或可能就此放弃大卖场渠道,主攻互联网。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时期或还不够成熟,毕竟蓝月亮的销售主要在大卖场渠道中体现,不可能短期内全部放弃主流渠道。

  “遭遇渠道下架是蓝月亮与渠道商利益博弈的结果,双方能坚持多久要看蓝月亮底气有多足,但显然蓝月亮目前处于被动局面,今年销售业绩或因此受影响。”广东省日化商会副秘书长谷俊此前曾表示。

  记者了解得知,到目前为止,蓝月亮传说中的转战互联网新模式仍未揭开神秘面纱。有行业观察人士表示:“蓝月亮在热播知名真人秀节目中斥重金植入,但现在却突然陷渠道泥潭,如果转型实际动作不快点出来,今年可能销售下滑严重。”

   主动:

   威露士随电商“下乡”

  不同于蓝月亮的合同“谈崩”,威露士则属于逐渐转移阵地。“我们从2011年开始做电商,日化类快消品走电商渠道有很大优势,消费者不用再大包小包拎断手了。”威露士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传统渠道门槛高、无形费用多——包括进场费、堆头费、扣点等各项开支,且在电商冲击下,传统渠道还可能转嫁自身压力给厂家,从而进一步推高渠道成本。

  据悉,在威露士去年总销售额中,有40%来自于电商平台。“今后一年,我们将积极开拓电商、微商渠道,争取线上渠道的销售额占到公司整体销售额的50%。电商已经从过去展示品牌的平台,转变为未来关键的销售渠道。”威露士方面表示:“随着电商物流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以及四线、乡镇不断迈进,产品也更容易下沉。”

  而据了解,此前联合利华也对外披露,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联盟。据了解,受累于商超渠道衰弱,联合利华去年第四季度业绩下滑20%。(记者涂端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