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周四魔咒再现 做多信心尚待恢复

  30日,A股再现黑周四魔咒,反弹格局被尾盘快速跳水打破,沪指险守3700点整数关口。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午后在触及20日均线后沪指开始逐级走低,尾盘出现快速跳水,38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2%,报收 3705.77点;深成指下跌3.33%,报收12395.92点,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创业板遭到重创,收盘大跌4.92%。盘面上,船舶、旅游、航空板块逆势走高,互联网、教育、医疗保健则排在跌幅榜前列。

  目前不仅有十部委联合护盘,还有国家队借基入市等利好消息,但盘面仍出现巨震反杀,在广州万隆看来暴露出主力意图。第一,拉升后发现跟风盘不足,转而顺势反打,既可倒逼更实质的政策利好出台,也可为再拉升重新蓄势;第二,增量国家队资金将入场,不排除有刻意打压做铺垫的可能;第三,再次折返夯实二次探底,确认下方支撑力度;第四,围绕政策底反复摔打、清洗浮筹。

  对于后市,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反弹后遭遇明显抛压,说明市场持股依旧不稳,逢高减持仍是主基调。从短期走势来看,受短期均线反压,大盘周五可能继续围绕3800点整数关口震荡。若股指继续下跌,则可能有救市组合拳出现。所以大盘下行空间不大,但反弹阻力也不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以震荡格局消化恐慌筹码。”

  天信投资认为,市场的做多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应该需要用时间来整理犹豫的筹码,后期窄幅震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短期来看,沪指应该能反弹到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800点附近。

  大盘持续震荡背景下,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对此,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不妨继续优化持仓结构,对于那些前期暴涨已经透支未来几年涨幅的个股,以及本轮调整以来未跌透有补跌特征的个股,还需及时出局。但对于那些大幅下跌、近日反弹趋于活跃放量的个股,则需区别对待。其中有业绩支撑、符合政策发力方向的低位股,特别是产业资本运作积极,有大股东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动作,上市公司变相加杠杆的个股,未来朝新兴产业兼并重组的概率较大,此类股投资者不宜交出低位筹码,反而可择机加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