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行副行长郑万春有望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昨日,有媒体报道,民生银行行长一职空缺半年之后,将迎来新行长: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可能履任。对此,多位民生银行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此事基本属实。

  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人员则回应称:“我行作为上市公司,重大事件会及时发布公告,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今年1月25日,民生银行前任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1月30日,银监会宣布免去毛晓峰民生银行党委书记一职。次日,民生银行临时董事会议同意由董事长洪崎代行行长职责,至今已有半年左右。

  民生银行今年2月1日曾紧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洪崎表示今年4、5月份将举行董事会换届选举,之前将解决新行长人选问题。但这一进程显然已经延期,在2015年一季度民生银行业绩发布会上,民生银行高管表示,将在安邦保险股东资格确认后启动换届,同时解决民生银行管理层的人选问题。

  去年11月起到今年1月底,安邦保险多次举牌民生银行,累计斥资达500亿元,持股比例从5%增至22.51%,其后,安邦人寿董事长姚大锋入驻民生银行董事席位。

  同时,民生银行其他股东则不断减持。上半年,刘永好旗下新希望集团、郭广昌的“复星系”、卢志强的“泛海系”以及中国人寿均不同程度减持了民生银行股份。7月8日,刘永好旗下公司再次减持2.6亿股民生银行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郑万春,于1982年6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起便和工行结下了情谊,先后任工行总行工交信贷部副处长、处长,海南省洋浦分行行长,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兼省行营业部总经理,1999年10月任工行总行工商信贷部副总经理。1999年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一年,他加盟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2009年1月任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直到2011年3月,郑万春才暂别工行体系,调任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不过,2013年10月,郑万春再度重返工行,任工行副行长,主管公司和投行业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