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交所徐明:研究制定上市公司自愿信披监管规范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31日在证券时报和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高峰论坛上表示,上交所将着手研究制定上市公司自愿性信披监管规范,为上市公司发布此类公告设定边界,发挥其正面作用,放缓其负面影响。

  徐明表示,将制定上市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监管规范。上市公司披露分为自愿性和强制性披露,自愿性属于公司的自主空间,从近期市场的时点看,上市公司在履行强制性的信息披露的义务同时,实行自愿性的披露。在股市上涨的行情当中,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意愿显著增强了,公告数也在一定幅度上有所增加。自愿性涉及市值管理、PE、合作投资、“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市场热点。自愿性信息披露会更好地满足中小投资者的需求,保障公平交易有积极的作用。

  另一方面,上交所也发现在市场当中一些上市公司存在着滥用自愿性信息披露的倾向,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披露动机不纯,少数上市公司有选择地披露与市场热点题材相关的信息,甚至将之作为抬高股价的手段。二是披露内容不客观,一些资源披露的信息缺少严谨客观的论证,其准确性与强制性信息披露是存在疑问的。

  徐明表示,上交所将着手研究上市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规范的制定,为上市公司发布此类公告设定边界,发挥其正面作用,放缓其负面影响。此外,将自愿性信息披露监管纳入行业的指引当中,这个规则上交所目前已经向市场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反馈的意见进行完善以后正式颁布实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