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5:31:16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7月31日报道,多家中国公司计划从美退市,由此看来,华尔街对中国公司的吸引力似乎有所下降。

报道称,据研究机构迪罗基(Dealogic)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已有24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宣布其今年进行私有化的计划,其中仅6月宣布的就有15家。而对比来看,2014年仅有一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退市。

迪罗基称,在这24家公司中,有8家将从纽交所摘牌,还有8家将从纳斯达克摘牌。

宣布退市的公司中,最大的就是中国的杀毒软件公司——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今年6月宣布退市计划时,奇虎360市值为85亿美元,是它在2011年上市时市值的四倍。

迪罗基称,包括奇虎360在内,24家公司中的19家计划通过管理层收购的方式退市。现有管理层和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将购买公司剩余的85%的股份,共计91亿美元。

今年截至目前,仅有4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仅融资2.34亿美元。而2014年同期,有10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共计融资35亿美元。

从美国退市后,一些中国公司可能会选择在其他国家和地区重新挂牌上市,例如,2012年从美国退市的古杉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最近在中国香港重新挂牌上市。

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大量中国企业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挂牌上市。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许多中国企业寻求在外上市,其中就包括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交所上市。

同时,中国香港以及英国也都是中国企业在外上市的优先选择。

(编译:杨箫玮  审阅: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