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盘弱势震荡藏三大危机 空头或还有一波袭击

  原标题:大盘弱势震荡藏三大危机空头或还有一波袭击

  近期大盘上串下跳多空齐杀,让市场谨慎情绪大幅升温,周五大盘便陷入弱势震荡泥沼。而从盘面来看,在大盘急跌后陷入弱势震荡暗藏了三大危机,这或预示着空头将还有一波袭击,投资者在交投清淡下,应多看少动控制风险为主。

  首先,大盘弱势震荡暗藏了市场人气低迷的危机,这从早盘量能再次大幅萎缩便可看出。而人气低迷下,个股往往有风吹草动便会成为资金大举绞杀的对象,如金雷风电、奥康国际中报不合市场预期后,便一字跌停开盘,直接带动了高价股、业绩暗淡类个股的继续滑铁卢,如暴风科技腰斩后还有大跌,蓝鼎控股、天龙集团反抽后再跌停;此外,前期抗跌与筹码松动类个股,更在弱势中大幅补跌,如爱施德、芭田股份连续跌停,华测检测更是5个跌停板等。因此,在市场人气低迷下,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业绩透支、技术走坏与主力出货类股票,广州万隆认为,务必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在近期大盘持续走低下,两融余额亦大幅度走低。据统计,经过周四大盘尾盘杀跌后,两融余额继续下降至1.37万亿。继续刷新着今年3月20日以来的历史低位。在增量资金入场已变缓、高风险偏好资金又持续下降下,大盘若要持续性反弹较为困难。

  最后,大盘弱势震荡暗藏了小盘股持续挤泡沫的危机。好股道显示,无论从时间、空间与估值来看,创业板上涨趋势都到头,而参考07年蓝筹股泡沫破裂程度来看,当前创业板指的杀跌还远未到底,这也是周四创业板指巨阴包阳,今日仍冲高杀跌之因。

  因此,虽然国家队千亿成立混合型基金救市,但在市场三大危机未解下,护盘也不改板块个股持续杀跌之势。特别是股价不符合高成长、趋势已向下的个股,后市空头或还有一波"血腥"袭击,投资者务必回避风险,如以下五大类高位品种。

  1,本轮低位反弹超60%的个股均不应久留,毕竟这类型的股票获利回吐压力巨大;

  2,主力自救完成的股票,不仅不能碰更应逢反弹逃命,如汉得信息、蓝盾股份高位滑铁卢;

  3,由于阴包阳导致行情再陷阴霾,近期抗跌个股将大幅补跌,如唐人神冲高后大跳水;

  4,趋势走坏、机构出逃的股票,这类股下跌趋势一旦形成,那后市股价新低将不断;

  5,不符合高成长股价严重虚高的股票,这从暴风科技连续暴跌可看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