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之梦电梯“咬人” 疑因保洁违规清洗

  原标题: 龙之梦电梯“咬人” 疑因保洁违规清洗

  东方网8月3日消息:继湖北荆州后,8月1日晚,上海也发生一起自动扶梯“咬人”事件。上周六22时25分左右,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内,一名男性保洁员在对一台自动扶梯进行清洁的过程中,左脚被卷入自动扶梯内造成截肢。市质监局和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并要求技术机构派出技术专家协助工作,最终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等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截至记者发稿时,技术专家仍在对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和现场进行调查。

  记者昨天14时在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内看到,发生事故的自动扶梯已停运。龙之梦购物中心市场部一位姓林的经理表示,该事故是由于保洁人员违规清洗自动扶梯所致。

  记者了解到,此台出事的自动扶梯产自上海三菱,今年6月刚进行过年检,年检有效期至2016年6月,日常维保记录完整,每15天保养一次,上个月24日才刚保养过。

  记者查看了龙之梦方面提供的监控录像,受伤的保洁人员22时20分左右携带清洁工具来到B1层的自动扶梯出口处,取出一卷类似地毯的工具(一根宽度与自动扶梯差不多的刷子,用地毯包裹)放置在自动扶梯梳齿板与踏板的连接处,然后双脚踩在上面,靠体重和自动扶梯运动的摩擦力清洁踏板上的污垢。

  在现场进行维修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个月维保时,就曾看到一名保洁员有类似的违规操作行为,正确的方法应该在自动扶梯停运后逐级清洁。

  “受伤保洁员用的是很不安全的‘土办法’。”上海市电梯协会办公室主任、工程师秦炯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在售的自动扶梯清洁设备单价在5000元至1万元,并不强制使用。

  据了解,受伤的保洁员已在龙之梦商场工作了4个月左右,如果他一直用危险的“土办法”,商场为何不及时劝阻?清洁的时候,又为何没有专人进行监督和指导?为何不购买专业清洁设备?对此,有业内人士直言,商场其实对危险的“土办法”一清二楚,甚至直接提供了“地毯”供保洁员用来清洁,但在这次事发前根本没有考虑到后果的严重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