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指数二次下挫 基金仓位回落

  原标题: 指数二次下挫 基金仓位回落

  上周,市场再度出现下挫走势,周一两市出现几年来的大幅下挫,尽管随后逐步企稳,但是最后两天再度下挫,成交量也逐步下降,市场人气低迷。从公募基金的仓位情况看,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一周的86.27%下降0.51个百分点至85.76%。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35%,较此前一周下降0.33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72%,较此前一周下降0.82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00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75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62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减仓的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南方积极配置、华商盛世成长、易方达平稳增长、东方核心动力、博时卓越品牌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中海能源策略、中海优质成长、长盛同智、博时回报、中海环保新能源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浦银安盛基金、华商基金、天治基金、申万菱信基金、东方基金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中海基金、长盛基金、海富通基金、浙商基金、招商基金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通信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5.00%、3.69%和3.64%;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煤炭、家电和建筑,配置仓位分别为0.98%、0.98%和0.93%。

  从基金加减仓板块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石油石化、国防军工和综合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2.84%、0.96%和0.76%;主要减仓了医药、传媒和非银金融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78%、1.58%和1.12%。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A股市场创出新高之后连续两个月重挫极度挫伤了市场信心,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回落,伴随而来的是场外资金入场步伐放缓和场内杠杆资金的快速回落,市场交投意愿明显不足,导致了股指反弹过程中无法有效突破多重技术性压力,而是再度展开了二次探底之旅,不过管理层对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期待和呵护之情依然清晰可见,货币政策宽松的连续性仍值得期待,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依然可期,且A股市场去杠杆已经接近尾声,股指下行趋势或将放缓,后期或以反复震荡筑底为主,但股指技术性和市场信心修复仍需时日,暂不能对市场后期表现抱有过高期望,“对投资者来说,中短期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更好的买入时机,而中长期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仓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