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监会限制34个账户交易 盈峰资本旗下四产品在列

  原标题: 证监会限制34个账户交易 盈峰资本旗下四产品在列

  东方网8月3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披露对多个异常交易的账户采取限制措施。7月31日,沪深交易所披露被限制账户名单,其中上证所首次披露10个,深交所首次披露14个。8月1日,上证所再次披露4个被限制账户,深交所披露6个。截至目前,两市被限制交易的账户数量已经增加到34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首次披露的被限制账户中,有多个账户与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资本)有关。值得注意的是,盈峰资本实控人是何剑锋。而据美的集团(000333,收盘价33.15元)此前披露,何剑锋与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为父子关系。

  7月31日,盈峰资本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由公司担任管理人或投资顾问的4只量化对冲基金(包括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盈峰盈宝对冲基金)的证券账户于2015年7月31日至10月30日被深交所、上证所限制交易。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对上述产品的交易策略及交易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证监会调查异常交易行为

  7月3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了解其账户实名制情况、资金来源和交易策略,分析其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并将根据核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规则,加强监管。

  当日,沪深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

  随后,沪深交易所分别披露了被查账户,其中上证所披露10个,这10个账户自2015年7月31日至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上证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此外,深交所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14个机构和个人证券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不少跟上证所披露的重合,而且深交所特别列出了5个个人投资者的名字—顾晓峰、黄长华、姜龙、梁文峰、周丽鹏。

  8月1日,两大交易所分别再次披露4个和6个异常交易账户。

  盈峰资本资管规模近50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上述账户梳理发现,不少账户和盈峰资本有关。有意思的是,这些账户所在营业部为此次救市主力军中信“四大金刚”之一的中信北京总部。

  此次被限制的与盈峰资本有关的四个量化对冲基金分别是,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峰盈宝对冲基金、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

  记者查阅盈峰资本官网发现,盈峰量化成立于2013年9月9日,最新(截至2015年7月17日,下同)净值为1.4882元;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成立于2014年6月27日,最新净值为1.1684元;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最新净值为1.255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只产品的基金经理都是盈峰资本量化投资总监张志峰。张志峰具有多年华尔街投资经验,拥有近20年的固定收益及衍生品市场买卖双方与股票投资买方经验。张志峰归国后担任博时基金另类投资部总监,2013年5月进军私募对冲界,加入盈峰资本,担任量化投资总监。

  值得注意的是,盈峰资本其实大有来头,其实控人为美的集团少东家何剑锋。

  上风高科(000967,收盘价17.25元)公告显示,2002年10月至今,何剑锋任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2010年11月至今,何剑锋任上风高科董事长。另据美的集团2014年年报披露,何剑锋担任美的集团董事。

  盈峰资本官网显示,2012年,盈峰集团将旗下合赢投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公司,2007年成立)与盈峰创投(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2010年成立)合并,成立了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盈峰资本。公司注册于深圳前海,注册资本5000万元,旗下证券投资基金、PE投资基金已达22支,管理资产近50亿元。

  此外,上风高科2015年3月31日发布的重组报告披露,截至报告书签署日,盈峰控股持有盈峰资本62%股权。

  盈峰控股官网披露,其关联企业包括美的控股、美的集团和美的地产等。上述重组报告书显示,截至重组报告书签署日,何剑锋持有盈峰控股91%股权,佛山市盈峰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盈峰控股9%股权,而佛山市盈峰贸易有限公司由何剑锋配偶卢德燕持股90%,何剑锋持股10%。

  梳理盈峰控股的投资标的可以发现,2007年其收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为易方达基金并列第一大股东。此外,盈峰控股在2006年控股上风高科,截至2015年7月21持有上风高科40.41%股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