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暴跌元凶被找到 私募基金操盘手法曝光

澎湃 2015-08-03 07:37:06

  原标题: 7月8日A股暴跌真相 对冲基金跌停板上反复撤单

A股暴跌元凶被找到 私募基金操盘手法曝光

图片说明:A股暴跌元凶被找到

  A股暴跌元凶被找到 疑似对冲基金巨头子公司被查

  监管层的一纸账户暂停令,使部分私募基金的量化操盘手法曝光。

  这些账户因怎样的交易行为而被采取限制措施?

  知名私募盈融达投资公司此次旗下有2只产品被暂停交易三个月。

  盈融达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量化对冲阳光私募资产管理机构,目前旗下管理产品超过50只,总量化投资资产管理规模约110亿。

  从盈融达投资旗下产品信息来看,公司与山东信托、对外经贸信托、中信信托、千石资本、外贸信托、银河资本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对冲类产品包括稳健型、进取型和灵活型三种。据悉,目前该公司旗下管理产品超过50只,总量化投资资产管理规模约110亿。

  此次被暂停的两只产品,外贸信托盈融达1期规模约7000万,中融信托盈融达1期规模约为5000万。是盈融达管理的产品中规模较小的两只。

  外贸盈融达1期及中融信托盈融达1期两只产品当时采用的是沪深300期现套利模型。

  盈融达投资是这样表述自己的套利模型的:

  按照投资逻辑,7月3日,出现了较好的基差套利的交易信号。两只产品在相近时间里同时买入了沪深300的股票,并同步对冲了沪深300股指期货。7月8日,因为基差转负,套利模型卖出了沪深300的股票,且同步平掉对应的股指期货空头仓位,进行了获利了结。

  但7月8日当天,因大部份股票停牌或处于跌停板状态,在跌停状态下产品出现反复撤单现象

  盈融达说自己主观没有恶意操纵想法  。只是处于极端行情下,交易算法因跌停板难以卖出而采取的机械行为。几乎全部撤单都发生在跌停板上,不会对当时的股票产生任何价格波动影响。同时,每次撤单都是相应下等量的单,客观上对当时的跌停板上的挂单数量也不造成影响。每个股票上同时进行的下单撤单的量占当时盘口的量比例都非常小。

  另一家被暂停交易的外贸信托?安进13期壹心1号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问题同样出在7月8日当天

  外贸信托?安进13期壹心1号证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市场中性策略为主,通过量化多因子模型选择股票构成现货头寸,并在股指期货上持有适当数量的,与现货头寸方向相反的股指合约进行对冲,实现多空头寸暴露基本中性的状态,进而获得与市场波动无关的超额收益。

  壹心1号称,因为大部分股票停牌或者处于跌停板状态,而在跌停板状态下使用迅投资管平台会出现反复撤单的现象。

  壹心1号也强调,主观上绝没有任何恶意做空或者操纵市场的想法,在客观上频繁撤单和挂单的行为对股票最终是否打开跌停板也几乎不产生影响。

  7月8日的A股市场发生了什么呢?

  当天,两市近1400只个股采取停牌的方式规避风险,同时,仍在场内交易的1279只品种以跌停开启一日走势。截至收盘,两市共11只个股涨停,877只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507.19点,单日下跌219.94点,跌幅达5.90%;深成指跌幅达2.94%,下跌334.71点,报11040.89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