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股跌停日9只基金重仓股逆市涨停 62只重仓基金一日浮盈3.5亿

证券日报张颖晓 2015-08-03 08:23:00

  业内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要谨防大幅上涨的股票后市盘中随时出现放量下沉

  7月27日,沪指跌逾8.48%,创下近8年最大单日跌幅,沪深两市超过2000只股票下跌,逾1000只股票跌停,不可谓不惨烈,但仍有“红色”现身,温暖人心,数据显示,期间有77只股票上涨,其中18只涨停。

  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7月27日18只逆市涨停股中,包含9只基金重仓股。受益于9只个股的上涨,62只重仓基金1日浮盈3.54亿元。

  9只重仓股逆市涨停

  浮盈总计3.54亿元

  7月27日,A股市场暴跌,沪指连续失守3900、3800两个整数关口,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超2000只股下挫。截至当日收盘,沪指下跌8.48%报收于3725.56点,成交7213亿元;深成指下跌7.59%报收于12493.05点,成交667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7.40%报收于2683.45点。

  在股市暴跌中,是否有幸免于难的股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7月27日,沪深两市2780只股票中,2172只个股出现下跌,占比为78.13%,其中更有1004只个股跌幅超过10%,即便如此,仍有77只个股逆市上涨,占全部A股的2.77%,其中,18只个股强悍上涨超过10%。

  在基金重仓股方面,1699只基金重仓股中,有595只个股跌幅超过10%,占比为35.46%,即逾三成基金重仓股跌停。与此同时,有48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9只,占沪深两市所有涨停个股总数量的50%。

  具体看来,7月27日涨停的9只基金重仓股分别为三湘股份、德威新材、亿阳信通、彩虹精化、昆百大A、丹普股份、光力科技、和佳股份和新开普,二季度末这9只个股分别被62只基金重仓,具体看来,重仓基金数量分别为5只、2只、1只、6只、1只、18只、5只、16只和8只。受益于上述个股当日上涨,若基金至今未出现调仓,当日重仓基金浮盈合计3.54亿元。

  其中富国基金旗下重仓涨停股的基金数量最多,为5只。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富国天意价值、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和富国城镇发展均在二季度末重仓涨停股丹甫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重仓的涨停股中,亿阳信通和昆百大A均是基金独门重仓股,二季度末分别被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和广发集鑫A独门重仓,受益该股上涨,重仓基金一日分别浮盈70.15万元和1.79万元。

  涨停原因多为

  收购资产、增资扩股

  对于在市场下跌幅度如此大的情况下,这些基金仍然现身涨停股,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出现涨停原因多为收购资产、增资扩股、回购股份等。

  具体来看,彩虹精化7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2亿元收购沭阳清水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清水河公司在江苏省沭阳县刘集镇拥有25M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项目已经建成并网发电。

  三湘股份7月7日宣布收购张艺谋“印象系列”旅游文化影视作品的制作主体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7月23日晚间公告将于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德威新材7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利用自有资金出资1000万元,投资苏州工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占工讯科技60%股权,工讯科技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昆百大A在6月24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对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亿阳信通7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9只涨停个股中,光力科技在7月28日、7月29日均表现为涨停。具体看来,自6月15日以来,截至7月31日,该股总共21个涨停。但在7月份,电力科技仅在7月1日、7月2日、7月9日、7月10日及7月13日并未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及风险提示公告,其余时间均有发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大跌时出现逆市上涨的股票甚至是涨停股票通常有3方面原因,首先是该股票的基本面很好,抗跌能力强;其次是有利好消息突然发布;再次是机构在故意拉升等。在后市投资中,上述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要谨防这类股票随时放量下沉的考验,谨慎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