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部证券:缓慢筑底走势仍将延续

  虽然没有太多的利空因素冲击,但市场心态仍相对脆弱,场内抛压的不断加重使得A股上周运行重心有所回落,沪指退守3700点一线。盘面上板块走势分化明显,尽管部分二、三线品种保持活跃走势,但金融股的补跌仍对指数运行形成较大的拖累。笔者认为,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对A股的影响愈发明显,同时市场自身也缺乏增量资金的驰援,A股难以摆脱当前的弱势整固走势,3500-4100点之间的缓慢筑底走势仍将延续。

  从上周盘面运行的表现来看,两个特征值得关注:一是以金融、石化为主的权重蓝筹板块呈现补跌走势。二是二、三线板块中一些具备成长价值的品种开始得到资金的青睐,尤其是本轮下跌过程中存在被错杀的品种开始走出独立的行情,如中成药中的东阿阿胶、白酒饮料板块中的泸州老窖、家电板块中的苏泊尔等品种已经呈现出一定的拒绝下跌迹象。这也意味着经过有效的清洗浮筹之后,主流资金调仓换股的动作基本趋于结束,未来真正具备成长性、业绩增长确定的品种将更多地得到资金的青睐。

  整体来看,虽然存在局部的做多热点,但板块走势之间较大的差异性仍使得市场信心难以得到全面的提振,资金多空分歧的加大也将会延长股指整固的时间周期,尤其是权重板块的补跌更是会使得股指在3400点上方筑底的过程变得漫长。

  尽管上行难度较大,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股指下跌的空间实际也并不很大,毕竟政策维稳的力度也在加强。正是由于经济的下行压力加大,也倒逼了政策继续向稳经济这一目标倾斜。在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上,中央也进一步表态下半年将增强积极的财政政策效果,尤其是加大降税清费的力度,同时明确了货币政策不会转向的基本基调,保证了流动性充裕状态将得以维系。结合发改委最近对基建项目的连续批复,这些都将对A股形成强有力的下档支撑。

  综上,笔者认为当前A股处于上下两难的相对尴尬格局当中,通过宽幅的反复拉锯,缓慢完成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在半仓左右,同时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及时减仓缺乏业绩支撑的中小创品种,转而逢低分批介入业绩增长稳定的成长类品种,以及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信息技术、智能机器、生物、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