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花顺午评:国家队护盘步入关键时期

  今日指数纷纷低开,早盘随期指震荡上行,沪指一度有翻红趋势,不过好景不长,空方开始反击,大盘暂时失守3600点。创业板方面,今日走势极为弱势,创业板指大跌逾5%。

  板块热点看,受益于新疆兵团改革重点推进的消息影响,今日新疆振兴概念站上风口。青松建化(600425)、新赛股份(600540)牢牢封死涨停,新农开发(600359)、天山股份(000877)、西部牧业(300106)纷纷大涨。受下半年财政政策将发力,国务院力挺城市管网建设影响,水泥板块大涨,青松建化、冀东水泥(000401)、金隅股份(601992)、韩建河山(603616)涨停。燃气水务板块今日极为抗跌,个股方面,渤海股份(000605)、首创股份(600008)、绿城水务(601368)均有强势表现。另外,银行证券、汽车、建筑材料等板块较为抗跌。

  消息面上,3日讯,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一些个人和机构账户存在盘中连续拉抬或打压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大额集中抛售股票等异常交易行为。不排除有人故意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制造差价从中渔利。  

  技术面上看,本周大盘很可能再度考验3373的近期低点,今天要注意看3600点支撑位置的得失情况,是一触及该点位便拉起来还是果断破位,如若破位,下方已无明显支撑,3373暴露在眼前。当然,当前市场仅仅依靠技术分析是明显不够的,如若有政策利好能改变下跌结构,市场也有可能发生逆转。

  总体来看,国家队护盘进入关键时期,随着上周银行券商股护盘,沪指暂时止住颓势,热点必然将会继续切换,从国家队托底手法来看,投资者应尽量配置军工、农业、医药等防御型板块,比如说军工中的中航系类个股,农业股中的中粮系,医药板块中的国药系等在近期都是表现不错。指数跌下来就要敢于吸纳,涨到高位阻力区,就要及时撤离,做好高抛低吸是关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