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网获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外媒称其为中国版Airbnb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5:24:26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途家网宣布获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轮融资对这家中国度假公寓租赁网站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途家网的新一轮融资,凸显出尽管国内股市持续震荡,投资者对中国初创公司的需求依然强劲。

与Airbnb 6月份获得的255亿美元估值相比,途家网10亿美元的估值还很小。途家网与Airbnb的估值差距,反映出Airbnb比途家网更广阔的全球业务网,但同时也意味着,如果途家网能执行扩张计划,该公司将有望得到投资者进一步的支持。

据悉,此轮融资由原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运营的全明星投资基金牵头,全明星投资基金还投资了小米和打车软件滴滴快的。这轮投资还有一家新投资者加入,即服务式公寓运营商The Ascott Ltd.。

据公开资料显示,途家网成立于2011年12月,专注于度假租赁业务,提供旅游地度假公寓在线搜索、查询和交易服务。最新官方数据披露,目前途家网已覆盖国内255个目的地,133个海外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31万套。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途家网现有投资者携程也参与了此轮投资。

投资者现在对房屋共享型初创企业押下重注,因为这些企业的规模可迅速扩大,并以轻资产商业模式运营。全明星投资基金的季卫东说,考虑到房屋分享行业的增速及其可能远超传统酒店的未来规模,途家的业务很有吸引力。

途家联合创始人Melissa Yang接受采访时说,股市下跌并没有影响到该公司融资。她表示,自己看好中国初创企业的长期未来,因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增强,且中国国内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也很先进。

Yang称,途家尚未实现盈利。她说,相比盈利,目前更重要的是业务的发展壮大。她不愿透露途家的收入情况。

Yang表示,途家在建立信任和打造品牌方面很是下了一番功夫,包括验证图片、检查租赁状况和房屋清洁等。Airbnb模式则相对没这么严格。她说,途家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帮助开发商出租未售房屋,并向可能为投资购置房产的潜在客户提供途家服务。途家甚至向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装修意见,以吸引短期租户。

Yang称,途家打算未来六个月在海外建立分支机构,重点发展泰国和台湾地区等亚洲目的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