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暂停 招商证券和中再集团拟转战香港寻求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5:49:40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两家中资金融公司正准备在香港市场进行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尽管中国股市上个月出现大幅下挫。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未来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出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

招商证券计划于第四季度在香港上市。该公司原计划在6月份通过香港IPO筹资约40亿美元,但据一名知情人士称,由于中国股市暴跌以及中国政府对违规融资交易的查处,招商证券可能大幅下调融资目标。以资产规模排名,招商证券是中国第六大券商。

虽然股市出现剧烈震荡,但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China Reinsurance (Group) Co., 简称:中再集团)也在寻求到香港上市。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再集团上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规模20亿美元的上市申请,并寻求在第四季度上市。中再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再保险公司。

中再集团从事人寿再保险和理财等众多业务,在中国国内再保险市场拥有几乎垄断的地位。许多规模较小的中资公司以及一些国际再保险商也在中国从事该业务,其中包括全球保费收入规模最大的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 AG),以及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insurance Co., RUKN.VX)。据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再集团已聘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瑞银集团(UBS Group)以及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安排其IPO事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