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去年收缴罚没款增加近两倍 达1.13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6:55:23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据FT中文网报道,中国证券业监管机构去年对违规公司收缴的罚没款增加近两倍,根据6月份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中国证监会去年对违规公司收缴了1.13亿美元罚没款。全文如下:

这一罚没金额与英美监管机构收缴的数十亿美元罚款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但投资者表示,它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中国证监会致力于治理中国动荡的股市。中国证监会收缴的罚没款金额是上一年的2.8倍。

法国基金公司Comgest的投资顾问埃米尔·沃尔特(Emil Wolter)表示,让“无视法治的公司”承担“更严重后果”的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其股市对投资者的长期吸引力。”

证监会着重指出,去年严肃查处了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华夏基金(China Asset Management)和海富通基金(HFT Investment Management)——“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案件,“净化了市场环境”。

证监会还表示,去年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74件,同比增长76%,新增案件调查488件,同比增长10.4%。它还对31名个人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10人被终身市场禁入。

投资集团Brown Brothers Harriman投资者服务副总裁肖恩·图菲(Sean Tuffy)表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证监会希望重塑自身形象,希望自己被视为“一家严肃的监管机构,不会容忍市场操纵,(并致力于)消除游戏受到操纵的看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