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研究:未来几年手机银行用户将增至18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7:01:31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信莲)据FT中文网报道,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警告称,手机银行客户人数即将超过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在这样一个要满足日益高涨的手机银行使用需求的数字时代,银行“必须适应,否则就会灭亡”。

投行瑞银(UBS)和会计事务所毕马威(KPMG)的研究显示,未来四年,手机银行的使用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用户将从8亿增至18亿。

现在,有条件使用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寻求转移资金的有效方式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引发了现有银行、科技巨头以及数字创业型企业之间的竞争,它们争先抢占这一新生市场的更大份额。

专家表示,对于那些正忙于维护自己陈旧技术系统的传统银行来说,如果它们不能提供高效的手机银行业务,它们的客户和收入有可能会被那些灵活的数字企业抢走。

毕马威的戴维·霍奇金森(David Hodgkinson)表示:“银行必须适应,否则就会灭亡。手机银行显然正在取代其他一切渠道,成为银行与客户之间的主要门户。”他还说,虽然许多银行已“奋起接受挑战”、投资新的基础设施和“开创性项目”,但其他银行也需要采取同样的举措以跟上变革的步伐。

上周五,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发生了六周来的第二次技术故障,导致其客户无法访问他们的在线账户和移动账户。

瑞银研究员菲利普·芬奇(Philip Finch)表示,传统银行现在将手机银行视为一个优先事项。“三年前,银行还在质疑投资手机银行到底有多重要。现在,每家银行都在投资手机银行。董事会的决心很大,这是银行投资IT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