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严打捂盘哄抬房价 未来不会大起大落

北京晨报王萍 2015-08-04 07:45:23

  昨天,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回应全市房价、通州楼市、自住房、保障房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徐贱云表示,将加强对通州在售项目的检查,重点对媒体负面消息较多、投诉较多的楼盘执行综合执法,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和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对于自住房,徐贱云说,将在3个月内出台自住房销售示范文本。

  全市房价

  未来稳定 不会大起大落

  对于市民关心的北京房价问题,徐贱云说,总体上看北京房价基本稳定。“和去年相比是稳中有升,可是去年北京的房价总体来说是下降的,所以今年稳中有升我们认为是一个恢复性的上涨。”徐贱云表示,北京一直是按照国家的各项调控的政策措施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通过这几年的调控,投机性和投资性的需求基本被遏制,市场上基本为自住型和改善性的需求,无论是供方还是需求方总体上还是比较理性的,对于房价的预期也比较稳定,因此不会有大起大落。

  京东楼市

  加强监测 严打哄抬房价

  关于通州的房价,昨天徐贱云表示,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监测通州区的房屋成交和价格情况,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房价的行为,有效维护市场的秩序。

  徐贱云说,从5月份以后,本市东部地区的商品房成交量增加了不少。虽然区域的整体价格平稳,但价格区域上涨,捂盘惜售的现象也出现了。“我们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在通州区执行现有的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土地市场的秩序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会同属地部门密切检测通州区的房屋成交情况和价格的情况;同时加大执法查出的力度,加强在售项目的检查和对房地产经济机构的监管。”

  国企自建保障房非福利房 公开配售

  针对市民关心的国企自建保障房是否是福利房的问题,徐贱云表示,国有企业员工也须参与公开报名、审核、摇号、选房的程序,没有任何优惠,不存在福利分房情况。

  徐贱云表示,从2011年开始,北京先后出台相关政策,2014年,本市也出台文件,市属国有企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还可以利用自有土地建设棚户区改造的定向安置住房,用以满足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居民的住房需求。“无论是经适房、限价房,还是自住房、定向安置房,这四种房源都不是定向分配给国企员工。这些房源在供应对象、分配方式和程序上,与其他的保障房完全一致。也就是说,就算是国有企业员工,也得参与公开报名、审核、摇号、选房的程序,没有任何优惠。”

  自住房供给销售平稳 今后继续推出

  对于自住房,徐贱云说,今后自住型商品房还会作为产权型保障房的一个主要类型,继续开发建设。他介绍,从2013年北京推出了自住房政策以后,已经开通网上申购的项目达到了46个,提供房源是46765套,实现了摇号分配35772套,已经认购了34000套,一次性认购率达到95%。从需求看,目前全市的申购家庭达到32万户,需求的量仍然很多,总体来看自住房的销售保持平稳。

  自住房合同示范文本 3个月内出台

  针对市民反映的自住房的合同问题,徐贱云回应,对于申购家庭反映的销售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已经在第一时间约谈相关开发企业的负责人,责成对合同条款进行整改,以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市住建委也将在2到3个月的时间内,出台自住房销售合同的示范文本,建立合同风险评估机制,并组织专家对拟签约的销售合同进行审查,确保合同内容合法合规。同时还将加大销售合同公开力度。

  他表示,未来,自住房项目在开通网上申购时,就要求同步公示销售合同,征求申购家庭意见,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北京晨报记者 王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