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启动

  原标题: 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启动 四家银行成首批清算成员

  东方网8月4日消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于7月31日正式启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4家商业银行作为首批现货清算成员参与业务,为自贸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

  上海自贸区成立之后,各类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迅速入驻。2015年5月,建行上海市分行就积极投入上海清算所现货清算业务的开办筹建工作。并于次月完成双方系统连通性测试,确保系统在上海清算所业务开办前准备就绪。

  2014年,浦发银行就推出了业内首个针对大宗商品行业客户群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据悉,在自贸区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启动后,结合自贸区相关配套政策,浦发银行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客户可通过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组合包,帮助企业实现采购管理、拓宽销售渠道,优化订单融资、完善保税仓单套保、提升开证效率。

  据两家银行披露,首批与上海清算所完成对接的自贸区大宗商品现货平台——上海有色网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海钢联金属矿产国际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平台均选择两家银行成为其基本账户的服务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