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康师傅发声明:内地产品从未涉及台油品事件

北青网 2015-08-04 07:48:59

  原标题: 康师傅发声明:内地产品从未涉及台油品事件

  “康师傅此前在台湾发生馊水油事件,全台湾正在联合抵制康师傅”,“大陆人民要为自己的食品安全提个醒!”最近一段台湾导游向游客呼吁抵制康师傅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疯转,视频中直指康师傅馊水油问题涉及内地产品。对此,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表“严正声明”,称“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与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台湾近年来的油品事件”,并称针对相关视频的“恶意中伤行为”已向所在地区警方报案,提请司法介入调查。

  爆料:全台湾正在联合抵制康师傅?

  这段视频中,一位女性台湾导游告诉全车的游客,康师傅此前在台湾发生馊水油事件,全台湾正在联合抵制康师傅,直到顶新集团完全退出台湾为止。该导游称,在台湾各个小店,不管哪个便利店你会发现你基本找不到康师傅的任何产品,全台湾因为这个事情非常生气,全台湾正在团结进行一个灭顶行动,消灭顶新集团。“康师傅在台湾所生产的馊水油,跟运到大陆贩售的馊水油,大陆(规模)是台湾的56倍”,这位导游这样说道。

  据悉,这段视频由某位游客所拍,最早于8月2日12点14分由微博认证为上海欧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柯笑阳发出,之后被广泛疯转,多个微博的转发量均过万,最终“康师傅”一词登顶微博热搜榜。

  回应:康师傅已提请司法介入调查

  针对近日网络中流传的“台湾导游曝光康师傅”的视频,康师傅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与销售的产品从未涉及台湾近年来的油品事件。康师傅从未进口并使用台湾相关油品。康师傅在生产经营各环节均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自2014年开始,康师傅已多次通过官方及媒体渠道进行事实澄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台办也分别于2014年10月22日和2014年10月29日正式发布澄清消息,证实康师傅在中国内地生产所使用的油品安全无虞。“针对相关视频中的恶意中伤行为,康师傅已于第一时间向相关媒体平台进行举报,并已向所在地区警方报案,提请司法介入调查。”声明中称。针对个别自媒体社交账户持续煽动及散播谣言的行为,康师傅将按照国家针对“散播网络谣言”的法律规定,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企业品牌名誉及合法权益。

  回顾:顶新多次卷入台湾“黑心油”风波

  作为台湾知名食品企业,顶新旗下拥有味全、康师傅、德克士等品牌。值得关注的是,顶新集团已多次卷入台湾“黑心油”风波。

  去年9月,台湾爆发“馊水油事件”,在台湾南部屏东、高雄等地有人以回收的馊水油等废油,混杂制成食用油、饲料贩售,知名厂商强冠公司采购上述劣质食用油,混制成“全统香猪油”贩售。在此次事件中,顶新旗下品牌味全因采购上述劣质食用油被波及,康师傅品牌亦受到影响。同年10月8日,台湾检方查获顶新旗下的正义公司以饲料用油混充食用猪油的案件。随后,正义公司的68项油品被下架,至少波及下游230家食品企业。

  2013年11月,顶新集团卷入台湾大统长基“黑心油”风波。大统长基有94种产品添加铜叶绿素、假冒纯油,依规定必须销毁。顶新旗下的工厂在6年半的时间里,共向大统买进23万公斤的油品,当时康师傅受“黑心油”事件牵连曾导致股价大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