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非专家:中国经济“感冒”对于世界没有好处

中国经济网吴菁 2015-08-04 08:12:00

  原标题:南非专家:中国经济“感冒”对于世界没有好处

南非专家:中国经济“感冒”对于世界没有好处

  南非安全问题研究所执行理事、非洲未来与创新部主任雅克布斯卡-西利亚斯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受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和国际油价波动的影响,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普遍放缓。金砖国家的未来会怎样?是否可以恢复到危机前水平?对此,南非安全问题研究所执行理事、非洲未来与创新部主任雅克布斯卡-西利亚斯近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金砖国家中,只有中国经济还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水平,所以我们希望中国经济不要‘感冒’,中国经济的放缓对于世界没有好处。” 

  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受到了外部因素的影响,此时更需要金砖国家一起协作,共克难关。西利亚斯认为,国际能源价格波动为改变能源消费结构提供了机会,金砖国家应该借机发展新能源,这也是解决气候问题的重要举措。

  西利亚斯坦承,当前南非经济增长确实存在困难,政府正在努力使经济尽快复苏。“南非当下的经济增长率大概是2%左右,但是我们需要达到高于5%的水平,所以我们需要尽快解决电力问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并计划发展一系列项目,争取2022年之前实现经济有效增长。” 另外,他还指出,劳动力结构失衡也是掣肘南非经济增长的原因之一。

  在他看来,中国提议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惠及南非。目前,南非基础设施落后、电力供应短缺、存在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中国在这些方面具备世界一流的经验和技术。“其实,南非实现工业化的经验完全来源于中国,南非作为金砖国家中最小的经济体,和中国的发展存在很多差异,我们确实应该仔细思考南非经济发展的未来,”他补充说。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与南非双边贸易额达到603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南非出口157亿美元,从南非进口446亿美元。南非连续第五年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连续第六年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地。(记者 吴菁 实习生 何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