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80亿元资金离场蓝筹护盘吸金 尾盘回流扫货

  本周一市场延续震荡筑底走势,沪综指围绕3600点展开震荡,最终下跌1.11%,创业板指及中小板综指跌幅更大,两市缩量特征凸显。由此,昨日A股共有280.13亿元资金净流出,较上周五明显增加。在资金大步撤离“中小创”的同时权重股逆势获97.54亿元资金净流入。此外,昨日尾盘两市共有110.09亿元资金回流,并在27个行业中广泛“扫货”。虽然资金对权重股、二线蓝筹及防御性板块偏爱度较高显示市场情绪依然偏向谨慎,但尾盘资金入场也显示托底力量较强。

  280亿元资金离场 权重股逆势吸金

  本周一,市场延续上周的缩量整固走势,资金在谨慎情绪的驱使下离场脚步加快,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额较上周五194.74亿元的规模明显放大。由此,净流出个股家数从1474家上升至1707家。

  大小盘股的资金流向数据出现了显著分化,中小盘股成为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昨日中小板遭遇了84.17亿元资金净流出,较上周五37.66亿元的规模显著提升,因此净流入个股数量也从205只减少至昨日的127只。创业板放大更加明显,昨日净流出规模为86.06亿元,为上周五13.37亿元的6倍有余。板块内部获得净流入的个股数量也锐减至30只,而周五该数据为118只。

  与加速逃离“中小创”相对应的是,权重股昨日明显获青睐。沪深300获得了37.54亿元资金净流入,不仅较上周五4.78亿元的净流出发生了逆转,同时也为7月23日以来的新高。由此,沪深300昨日共有189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较上周五的174只小幅提升。

  资金“买大卖小”的流向特征也体现在了昨日行业资金流向情况上。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共有8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集中在权重蓝筹板块且金融股昨日吸金力显著。具体来看,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钢铁、家用电器、采掘、建筑材料和公用事业昨日获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和非银金融的净流入规模更是达到了40.45亿元和12.65亿元,占这8个行业板块净流入总额的81.63%。另有20个行业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国防军工和电子的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20亿元,分别为49.02亿元、43.07亿元、30.23亿元、27.80亿元和20.88亿元,而传媒、房地产、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商贸零售、农林牧渔、通信、纺织服装和轻工制造板块的净流出规模也在11亿元以上。

  资金尾盘“返场”扫货

  本周一早盘资金的离场意愿浓厚,而尾盘资金大举回流,净流入资金较大的行业集中在权重股、二线蓝筹及防御性板块,在凸显当前资金依然偏向谨慎的同时也显示资金托底力量坚挺,市场支撑力量较强。

  昨日开盘时,沪深股市共遭遇了134.08亿元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时大举资金蜂拥入场,净流入金额达110.09亿元。其中权重股成为尾盘资金布局的重点,沪深300尾盘共获得了78.64亿元,占尾盘净流入总额的71.43%,同时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尾盘获资金进驻。中小板及创业板昨日尾盘亦获得了8.36亿元和3.1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显示尾盘资金谨慎情绪明显回落。

  从行业方面看,早盘时仅银行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14亿元,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呈现净流出状态,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板块的净流出额更是超过了10亿元。到了尾盘时,除了国防军工板块遭遇1706.41万元的净流出外,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银行、公用事业、房地产、医药生物和采掘的净流入金额超过了6亿元,成为资金“扫货”的重点板块。

  资金对权重股的偏好度在个股方面体现的更加明显。昨日资金净流入规模位居前30的个股中,除了格力电器、万科A、平安银行和华侨城A外,清一色为“600”军团,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净流入金额分别达7.80亿元、5.44亿元、5.05亿元和4.98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