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恒生银行上半年减持兴业银行 净赚超100亿港元

证券时报梅菀 2015-08-04 08:17:30

  恒生银行8月3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未经审核的股东应得盈利为港币200.48亿元,同比上升137%。其中,出售部分所持有兴业银行股权的净收益达106.36亿港元,占恒生银行上半年利润过半。

  去年11月,恒生银行曾确认对兴业银行的投资减值亏损,总计达21亿港元。但是,随后A股进入一波牛市行情,恒生银行所持兴业银行股份摇身成为“现金牛”。

  根据半年报内容,恒生银行分别于今年2月份和5月份出售兴业银行股份,两次成交价格分别为13.36元/股和17.68元/股,两次售出股份数量占兴业银行普通股的比例分别为5%和4.99%,交易对手为高盛高华证券和瑞银证券。目前,恒生银行仍持有兴业银行0.88%的股份。

  2004年,恒生银行出资人民币17.28亿元,购入兴业银行15.98%的股权。2007年,兴业银行于A股上市。经过多次配股及增发,恒生银行的持股比例被稀释至10.9%,而此项投资亦被恒生银行列为“可供出售股票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7月11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双双增持该行股份。

  增持后,两者的兴业银行持股比例分别达6.45%和6.7%,加上人保集团已经持有的兴业银行0.91%的股份,人保系对兴业银行的合计持股比例已达14.06%,而兴业银行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持股比例也仅17.86%。

  (记者 梅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