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市场可能缩量盘整

上海证券报黄璐 吴悦萌 2015-08-04 08:32:15

  上周起,市场从前期的急速反弹转为下跌,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1万亿。主流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上证综指“上有顶、下有底”,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至4600点。部分机构认为,“救市底线”已更加明确,短期可利用市场情绪进行博弈。

  国泰君安表示,7月27日,沪指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之后,下跌没有继续扩大。这是救市政策和市场机制自发稳定的结果。当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作用。这也让3400-3600点的“救市底线”更加明确。在这一条件下,A股仍然存在持续性的以交易获取收益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最新策略报告也认为,短期不宜过度悲观,自救式反弹窗口期仍在,可以利用市场情绪反向博弈。考虑到本次“救市”的大力度行动发生在恐慌蔓延之后,大跌之后的投资者情绪较长时间呈现“惊弓之鸟”状。因此,救市行动也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其目的在于使市场恢复到相对稳定的状态。目前,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至少代表短期空头力量明显衰减,进一步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

  针对市场从上周开始的调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较为脆弱的持股心态或是最大的原因。一个月前罕见的下跌行情使投资者学会了在市场中果断抛售股票,而近期参与市场交易的投资者大多出于短线投机心态,短期获利后,资金必然会选择离场。目前,投资者情绪恢复尚需时间,预计市场仍将缩量盘整。

  中金公司表示,市场当前仍面临以下几个挑战:首先,在猪价等物价有所回升情况下,货币政策放松趋势可能受到影响,但增长依然乏力(7月份PMI 低于预期);其次,从外围来看,持续多年的美联储超低利率水平可能迎来拐点,对新兴市场包括中国造成冲击;最后,央行上周末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可能也会影响投资者对本轮牛市中领涨的“互联网+”的预期。

  针对未来的市场趋势,申万宏源也更显谨慎。申万宏源最新策略观点认为,市场将逐步寻底。上证综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4600点。两融风险底可以在交易中快速消化,但消除股权质押风险底却需要时间,3300点能够引起管理层的足够关注,4500点则是救市政策退出的关键点位。对于一些擅长交易的投资者积极参与反弹无可厚非,但对于灵活度较低的投资者,在这样的市场中保持一份淡定可能才是最优策略。

  从中期来看,中金公司认为,对市场前景也不宜过分悲观。尽管中国应对不确定性的政策工具和空间依然充足;改革具备明显的潜力和空间;经历此轮深度调整后,估值低位的蓝筹股更具吸引力,预期市场大概率将在8月份逐步稳定。(记者 黄璐 吴悦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